特斯拉股價神話崩毀?失守700美元全被這「小零件」害慘
自2020年疫情爆發開始,全球電子產品需求量大增,連帶影響各產業搶晶片的「晶片荒」亂象,其中特斯拉(tesla)也身受其害。(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自2020年疫情爆發開始,全球電子產品需求量大增,連帶影響各產業搶晶片的「晶片荒」亂象,其中使用量龐大的汽車產業成為晶片受災戶,因為一輛電動車至少要40種以上晶片,少了晶片許多系統根本無法運作,其中特斯拉(tesla)也身受其害,股價從最高900美金一路下跌,經過幾次震盪後股價來到706美元,但市場不看好特斯拉,因為特斯拉正陷入晶片不足的風暴中。

更多新聞: 貨櫃航運Q4不看淡?美貨櫃量「激增40%」秋冬運能有望再衝頂

特斯拉(tesla)從2018年開始翻轉命運,當Model 3產能達標又賣到缺貨後,接著推出Model Y休旅車也相當熱賣,銷售成績開紅盤也讓特斯拉股價一飛衝天,不過時間來到2021年出現變化,全球各大車廠陷入晶片荒,仰賴銷售量為投資題材的特斯拉,晶片缺貨成最大危機。

今年特斯拉在第一季與第二季都開出銷售佳績,上半年總銷量超過40萬輛,而去年全年銷量也有近50萬輛,所以今年市場為特斯拉訂下的目標是90萬輛,假如照著前兩季表現,90萬輛應該並不困難,但是這次晶片短缺卻已造成產能幾乎停滯。

晶片短缺影響深遠,現在美國購買Model 3與Model Y幾乎要等到11月或明年初,旗艦車款Model S Long Range及Model X等車時間要到6個月,交車期程拉長顯現產能已經受到影響,但是最令市場擔憂的不是交車問題,而是特斯拉的股價可能還會下跌,甚至擔心股價失手700美元。

更多新聞: 少年股神200萬All in航運下場淒涼!網搖頭:被這2習慣害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