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億陶朱隱園」賣不出去?內行曝3關鍵1致命傷:有錢也不買
陶朱隱園是台北頂級豪宅,一戶以18億的天價售出。(圖/翻攝自陶朱隱園官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買不起房已成國安問題,但我國仍有不少高資產族手握大量房屋,按照財政部統計,全台持有4戶以上房屋者約31.6萬人,顯見台灣房地產大戶仍不少。因此就有網友在PTT好奇詢問,「買得起陶朱隱園的人為什麼不買?」他認為台灣有錢到買得起的富人多的是,一個豪宅指標案到現在僅左手轉賣給右手,「很明顯有錢人不想買而非買不起」。

更多新聞: 晶片荒曝新跡象!散戶小心別被「割韭菜」專家示警:PC需求到頂

原PO不禁揣測,「是風水問題?還是富豪不願當傻子,18億有更值得的用途發揮效益?」台灣股市破萬七,經濟看起來好不繁榮,讓他困惑「一個備受矚目具話題性的建案怎會如此乏人問津?」。

「18億陶朱隱園」賣不出去?內行曝3關鍵1致命傷:有錢也不買
台灣房地產大戶不少,因此有網友在PTT好奇詢問,「買得起陶朱隱園的人為什麼不買?」。(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看了紛紛表示點出3個關鍵,像是低調、功能性,以及不好脫手都是網友認為此建案乏人問津的原因,「富人想低調」,第二「同樣的錢能買更大的風景更好的」、「外觀吧!功能性來說,應該很多豪宅都可以達到」、「真正有錢人不住在市區好嗎」、「太前衛了不好脫手」。

看了留言區,多數人認為賣不出去的最大致命傷是隱私,「太沒隱私吧!在陽台做什麼都被看光光」、「這麽有錢的通常都嘛注重隱私及安全,越低調越好,這住進去不被挖的一乾二凈才怪」、「隱私,附近大樓隨便都能拍到」、「比佛利山別墅更便宜又有隱私」。

對此,就有網友點出過去PTT土豪哥「金庸」就曾透露參觀陶朱隱園的心得,以及他決定不買的2原因;因為看房資格審核嚴格,申請6、7天後才接到通知,他指出裡面格局大,是非常科技的超級豪宅。不過金庸也坦言,陶朱隱園在風水上有「天斬煞」,且自己習慣住別墅,因此最終並沒有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168太難熬?營養師推「52輕斷食」輕鬆甩油打造不復胖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