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技攜手BD戰略合作 創造跨國製藥產業鏈新契機

國光生技今天(8月19日)和美國BD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董事長詹啟賢表示,希望藉此強化雙方在製藥、疫苗代工製造,也透露接下來將會爭取莫德納、BNT等疫苗廠的委託代工,搶攻每年1200億美元的委託代工市場。

更多新聞: 潛水業者投放水泥樁欲復育軟絲 好心變調! 水泥樁反壓毀珊瑚

國光生技總經理留忠正和美國BD公司簽署備忘錄,成為BD在亞洲的合作夥伴,希望強化雙方製藥、疫苗代工製造,搶攻每年1200億美金的委託代工市場。

國光生技攜手BD戰略合作 創造跨國製藥產業鏈新契機

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表示,「疫苗相關產業,做上下游以及全方面發展,不只限於武漢肺炎疫苗,而且國光公司產品非常多元,技術也非常多元,武漢肺炎疫苗是我們長期發展的一部份,但不代表我們的全部。」

詹啟賢強調,武漢肺炎疫苗依舊是國光長期發展的一部分,為了國際代工,目前除了第2條充填線正式運轉,更準備第3、第4期的充填線,將爭取莫德納、BNT等疫苗廠的代工製造。

國光生技攜手BD戰略合作 創造跨國製藥產業鏈新契機

國光生技企業發展處處長洪岳鵬說,「所有國光產線能足以支應的代工項目,國光都會努力去爭取」,以疫苗起家的國光,研發武漢肺炎疫苗,進度落後其他國產疫苗,如今透過和BD的合作,希望在疫苗代工領域搶得先機。

(民視新聞/林嘉玫、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農場4匹馬骨瘦如柴 送清境農場專業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