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場4匹馬骨瘦如柴 送清境農場專業照顧

桃園市一處農場,日前遭動保團體指控,疑似「飼養不當」,造成幼馬死亡,另外的4匹成馬,骨瘦如柴,桃園市動保處緊急求助南投縣的清境農場安置,經過妥善照顧後,其中3匹成馬健康狀況已恢復穩定,另一匹馬則因為貧血,農場正全力補充營養。

更多新聞: 肩頸痠痛3種可能!中醫師曝「按摩不一定能舒緩」 授2招有效解方

一看到農場人員手拿紅蘿蔔,3匹迷你馬飢腸轆轆,嘴巴立刻湊上前,爭先恐後。

農場人員表示,「胖起來了,吃到肋骨快看不到了。」

桃園農場4匹馬骨瘦如柴 送清境農場專業照顧

這3匹迷你馬,造訪南投清境農場的第4天,適應的很不錯,因為高海拔山明水秀,氣候涼爽外,伙食更不錯。

桃園農場4匹馬骨瘦如柴 送清境農場專業照顧

清境農場組長林英志說,「目前我們(迷你馬)滷蛋家族吃的,都是甜燕麥草,甜燕麥草的營養跟適口性,都是非常好的草種。」

其實這群迷你馬一共有4隻,全都來自桃園龜山區一家農場,8月中被遊客發現,隻隻瘦成皮包骨,桃園市動保處立刻接手,將4隻骨瘦如柴的馬匹,送往南投清境農場安置,其中3匹馬健康無虞,唯獨這一隻,因為嚴重貧血,無法站立,幾天來全靠注射營養針,特別照護。

桃園農場4匹馬骨瘦如柴 送清境農場專業照顧

清境農場組長林英志指出,「現在是躺下來休息,我們在牠躺下來休息時,有補充一點胺基酸跟葡萄糖的點滴液。」

經過全力搶救,這匹骨瘦馬終於可以自行站立,4匹成馬暫時會在高海拔的青青草原上,愜意生活好一陣子,等健康穩定後,再送還桃園市政府,後續接管。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台師大研究發現綠茶含多酚兒茶素群 可抑制冠狀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