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駕車一路擦撞護欄 爆胎剩鋼圈還在開

上午基隆有一名年近80歲的老先生,精神不繼堅持要開車,後面車輛的駕駛,發現他一路搖搖晃晃,擔心出意外,趕緊報警。老先生開上台62線,一路撞水泥護欄,開了5、6公里,連車輪都摩擦出鋼圈,員警到場後將老先生強制就醫。

更多新聞: 佯裝顧客考察當鋪 男再盜走精品「擄包勒贖」

老先生,在救護人員勸說下,終於願意走出車外,躺上擔架,只是他看起來沒傷沒痛,為什麼要去醫院,原來在這之前,他已經沿路開車撞了好幾公里的護欄。

基隆市消防局暖暖分隊分隊長曾國憲指出,「接獲報案就是他沿路三四公里,都一直沿著牆壁走,然後一直在嚕牆壁,(走這麼遠哦),從七點多到現在十一點多停下來啊。」

八旬翁駕車一路擦撞護欄 爆胎剩鋼圈還在開

這輛白色轎車,就是由老先生所駕駛,只見車輛前面、後面及右側,都已經因為頻繁摩擦護欄,出現大面積刮痕,右前方輪胎還爆胎,只剩鋼圈。

事情發生在早上8點多,年近80歲的老先生,獨自一人開車,行經台62線時,因為精神不濟,從7公里處開始,就一直擦撞路邊護欄。

八旬翁駕車一路擦撞護欄 爆胎剩鋼圈還在開

其他用路人看到,擔心發生危險,通報119,警方在11.5公里處將他攔下,起初老先生堅持還要繼續開,警方好說歹說,勸他就醫。

八旬翁駕車一路擦撞護欄 爆胎剩鋼圈還在開

基隆市消防局暖暖分隊分隊長曾國憲說明,「他萬一打滑打橫到路中間,翻車什麼會造成嚴重的交通事故,跟人命傷亡,所以我們就是強制把他送醫院,做身體檢查。」

整起驚魂,幸好有熱心用路人一路緊盯通報,否則要是讓這為老先生再開下去,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疑未戴頭巾成原罪?巴基斯坦女網紅遭性騷 PO和平鴿盼「施暴者得到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