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週三接見8位新任縣市警察局長 掀波瀾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18日),接見8位新任縣市警察局長,外界聯想這是蘇揆要宣誓人事主權,因為他過去和內政部長徐國勇因為警察人事案有心結,不過徐國勇透過臉書回應,人事案是他上周批准,各種猜測紛擾都沒必要,自家立委也幫緩頰,強調為了治安打破慣例又何妨,非常妥當也沒內部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倍券遭質疑成本高! 羅秉成:對比帶動的經濟效益是值得的

一輛輛公務車進出行政院,行政院長蘇貞昌接見8位新上任的縣市警察局長,掀起政壇波瀾。

外界解讀蘇貞昌跳過內政部長徐國勇「擴權踩線」,因為過去新任警察局長名單,都由警政署提出,最後內政部批准發布人事令,從沒有行政院長親自接見的慣例,不免引發外界聯想是蘇、徐心結再起,因為過去兩人,就因為對警政人事案互有屬意人選有過不愉快。

蘇揆週三接見8位新任縣市警察局長 掀波瀾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啊,因為行政院長、內政部長,還有警政署長這個關係錯綜複雜,算了啦我不要講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警察是國家的警察,我們大家一起支持警察,讓警察有尊嚴保有行政中立,擁有完整明確的人事制度。」

行政院反駁外界質疑,徐國勇也親自透過臉書回應,8位局長人事案,上週他都已核定批准,院長接見幾位局長予以支持鼓勵,亦屬職責,各種猜測想像、紛紛擾擾皆沒必要,自家立委也幫緩頰。

蘇揆週三接見8位新任縣市警察局長 掀波瀾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打破慣例由行政院的蘇院長親自接見,我們認為只要是能夠表達對治安的重視,只要對治安有幫助打破慣例又何妨,所以我們認為讓治安會說話,讓警察局長好好表現,打破人事不合的傳聞。」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說,「這本來就是他的人事權,而且接見是慰勉他們、鼓勵他們,我想這非常妥當,沒有什麼內部問題。」

綠營力挺蘇貞昌接見警察局長,不讓在野黨藉機做文章。

(民視新聞/林靜、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趨緩恢復徵召 役男入伍竟不用任何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