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踩線? 傳與徐國勇曾因人事案有心結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19日)接見8位新任縣市警察局長,外界聯想是蘇揆宣誓人事主權,過去他和內政部長徐國勇,因為函送警察署長陳家欽一事有心結,不過徐國勇回應,人事案是他上周批准,各種猜測紛擾都沒必要,行政院則表示因為近來防疫工作都需警務人員跨縣市協助,而自家立委也說,為了治安打破慣例又何妨。

更多新聞: 涉共諜案20萬交保 退役少將嗆記者「讓開」

一輛輛公務車進出行政院,行政院長蘇貞昌,接見8位新上任的縣市警察局長,掀起政壇波瀾。

蘇揆踩線? 傳與徐國勇曾因人事案有心結

外界解讀蘇貞昌跳過內政部長徐國勇「擴權踩線」,因為過去新任警察局長名單,都由警政署提出,最後內政部批准發布人事令,從沒有行政院長親自接見的慣例。不免引發外界聯想是蘇、徐心結再起,因為先前雙方,就曾因為徐國勇,函送警政署長陳家欽到北檢一事,有過不愉快。

蘇揆踩線? 傳與徐國勇曾因人事案有心結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啊,因為行政院長、內政部長,還有警政署長這個關係錯綜複雜,算了啦我不要講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警察是國家的警察,我們大家一起支持警察,讓警察有尊嚴保有行政中立,擁有完整明確的人事制度。」

蘇揆踩線? 傳與徐國勇曾因人事案有心結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院長向來重視全國治安,近來防疫工作繁重,都需要警務人員跨縣市協助,蘇院長接見新警察局長,中央就相關警務所需資源,都會予以充分支持。而徐國勇也親自透過臉書回應,8位局長人事案,上週他都已核定批准,院長接見幾位局長予以支持鼓勵,亦屬職責,各種猜測想像、紛紛擾擾皆沒必要,自家立委也幫緩頰。

蘇揆踩線? 傳與徐國勇曾因人事案有心結

立委(民)趙天麟指出,「打破慣例由行政院的蘇院長親自接見,我們認為只要是能夠表達對治安的重視,只要對治安有幫助打破慣例又何妨,所以我們認為讓治安會說話,讓警察局長好好表現,打破人事不合的傳聞。」

立委(民)劉世芳認為,「這本來就是他(蘇貞昌)的人事權,而且接見是慰勉他們鼓勵他們,我想這非常妥當沒有什麼內部問題。」

綠營力挺蘇貞昌接見警察局長,不讓在野黨藉機做文章。

(民視新聞/林靜、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網友酸國民黨主席選舉 一群叫化子為了個破碗爭來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