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不迫害女權」承諾!婦女「未穿罩袍」當家人面遭塔利班射殺
阿富汗婦人未戴罩衫遭塔利班當街擊斃,家人只能無助地圍在她身邊。(圖/翻攝自 @BizColombo推特)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伊斯蘭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時隔20年,重新掌握阿富汗大權,不過由於塔利班過去有著不少迫害女權的黑歷史,也讓當地婦女憂心歷史重演。對此,雖然塔利班17日在記者會上承諾尊重女性權利,但也就在同一天,一名婦女卻因為沒有穿罩袍遭塔利班戰士當街射殺,直接打臉塔利班不會迫害女性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撤離阿富汗期限恐「延後」 拜登:留守至所有美國人安全離開為止

根據《Fox News》報導,塔哈爾省一名婦女因為沒有穿著罩袍,竟然在家人眼前遭塔利班戰士當街擊斃,讓一旁家人相當無助,只能看著她躺在血泊中,圍在她身邊卻什麼也做不了,畫面令人鼻酸。諷刺的是,塔利班發言人在婦女遭射殺的同一天,才在記者會上宣布「不會對女性施暴」,強調會尊重女性權利,但也希望國際社會尊重他們的文化。


打臉「不迫害女權」承諾!婦女「未穿罩袍」當家人面遭塔利班射殺
阿富汗婦人未戴罩衫遭塔利班當街擊斃,倒臥血泊之中。(圖/翻攝自@BizColombo推特


隨著塔里班重掌阿富汗大權,當地女性擔心遭到迫害,紛紛躲在家中不敢出門,首都喀布爾的街道上幾乎看不到女性身影,原因就在於塔利班過去迫害女性的眾多黑歷史,女性除了不能上學或工作外,就連出門也必須遮蓋臉部,由一名男性親屬陪同才能出門。

日前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一名阿富汗少女在塔利班掌權後,哭著表示「我們沒有價值,因為我們出生在阿富汗,我們會在歷史中慢慢死去」,言語中透露對塔利班掌權的恐懼,也反映了當地女性的擔憂,至於塔利班未來會如何應對女權問題,將是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之一。

更多新聞: 泰週三新增2萬515例創新高 單日死亡破3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