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喊「沒有國民黨沒有今日台灣」  綠委酸:忘了中共追殺才逃台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撤軍阿富汗,藍營以此類比,特別是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喊說,「沒有1949的國民黨,沒有今日的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反酸,國民黨忘了是因為中共追殺,自己才會一路逃,也忘了還好有台灣,國民黨當年單向接受美援,才得以活下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辛辛那提網賽 謝淑薇女雙爆冷16強止步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18日接受廣播專訪,表達遺憾執政黨否定1949年的歷史,「沒錯,國民黨是在大陸失敗後到台灣來,但請問1949年開始,不是國民黨跟國軍在保衛台灣嗎?」他強調,若沒有古寧頭戰役、八二三炮戰,金門跟馬祖就沒有了,然後台灣也沒有了,不是民主國家就是中國的一省,「中華民國是國民黨創建的,最愛台灣的是國民黨」。

根據國史館史料檔案,王定宇說,美國在抗戰勝利後(1949年前),美國軍援國軍105榴砲24個營(百連左右),但在1949年國民黨被中共一路追殺,敗戰逃來台灣時,隨軍來台的105榴砲僅剩一個連。1950年的陸軍部隊共約40萬餘人,但步槍僅有12萬3千餘枝,那麼大的陸軍部隊,105榴砲僅剩6門丶75山砲數量竟然僅有102門,當時的部隊狀況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

1950年6月底爆發韓戰,美國總統杜魯門派遣第七艦隊巡邏台灣海峽,以防中國解放軍渡海進攻台灣,同時決定大規模提供軍援給台灣,王定宇點出,此為台灣建立起嚇阻力量,這才是後來台灣能夠翻盤逆轉的關鍵原因。

王定宇表示,中國國民黨自己提1949年,卻忘了是因為中共追殺,自己才會一路逃,也忘了還好有台灣,才能有個安身之地。結果現在國民黨自己成了事事仰中共鼻息的「媚共黨」,國民黨自己忘了1949年的自己。

王定宇直言,中國國民黨漠視台灣在國際上的重要和付出,把現在台灣與美日等國的互助合作貶抑成「乞丐」、「難民」、「施捨」,結果國民黨政權當年才是真的單向接受美援才活下來的。

文末,王定宇還強調,「八二三」是大家團結擋下來的(這個大家是很多人,包括國民黨),被這些特定來源帳號說的好像國民黨救了大家,「其實無知不可怕,無知還想帶風才丟臉」。

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說,「今日的阿富汗!1949國民黨的翻版」,還有網友說,「1949年國民黨員沒有敗退到台灣早就死在台灣海峽!台灣也早就獨立成為聯合國會員國和世界各國平起平坐、所以70年來國民黨是台灣的禍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秋節4天連假! 公路總局預估「這些時段、路段」易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