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年打敗張學友奪歌王!她揭當年金曲獎內幕 因這原因跌破眾人眼鏡
曾入圍第一屆金曲獎與江蕙競爭最佳女歌手的民歌天后鄭怡,在直播時,曝光金曲獎評審內幕,指出他們每年都有自己的方向。(圖/翻攝鄭怡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隨著本周六(21日)將迎來第32屆金曲獎,曾入圍第一屆金曲獎與江蕙競爭最佳女歌手,也擔任過評審的民歌天后鄭怡,在直播時,曝光金曲獎評審內幕,聊到當年備受各界討論,第11屆金曲獎陳建年獲得最佳男演唱的原因,並指出台灣的金曲獎可以說是華人音樂圈中,最公平的。

更多新聞: 被咬如火灼燒!紅火蟻「毒性強」嚴重恐致休克 專家提醒:看到要閃

鄭怡邀南方二重唱的「大南」閻宗玉一起直播,並聊到每年金曲獎評審團,都會為金曲獎設立一個方向,例如說希望以獨立音樂為主,或是以流行音樂為主,來投票表決,以2000年,第11屆金曲獎為例,當年角逐最佳男演唱的歌手有,陶喆、王力宏、張學友、庾澄慶、及陳建年,一字排開除了陳建年外,可以說都是家喻戶曉的巨星,然而陳建年最後卻脫穎而出,跌破眾人眼鏡。

曾與江蕙爭最佳女歌手!民歌天后曝金曲獎「備受爭議」一屆評審內幕
鄭怡邀南方二重唱的「大南」閻宗玉一起直播,聊到每年金曲獎評審團,都會為金曲獎設立一個方向。(圖/翻攝鄭怡臉書)
鄭怡指出,因為當年評審就是想鼓勵獨立樂團創作,所以才會做出這個選擇,而且事實也證明,陳建年那張《海洋》專輯真的是經典之作,只是他因為本業是警察,而保持低調,才淡出民眾眼中,接著大南也爆料,台灣的金曲獎在華人圈中,算是辦得有聲有色,且很公平,因為在「別國」的音樂獎項,很多因為希望大咖參加,所以直接內定好,再請歌手到場領獎,藉此感謝新聞局多年來的監督,才讓金曲獎能延續下去。
曾與江蕙爭最佳女歌手!民歌天后曝金曲獎「備受爭議」一屆評審內幕
鄭怡指出,雖當年評審就是想鼓勵獨立樂團創作,才選陳建年,但《海洋》專輯真的是經典之作。(圖/翻攝鄭怡臉書)

更多新聞: 5點跟家鄉不一樣!超商便利性法國人頻說讚 卻為「麵包店」崩潰跪地吶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