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田將暉、有村架純主演《花束般的戀愛》:在成長現實中葬送浪漫,致每段未能圓滿的情愛關係

日本人氣演員菅田將暉、有村架純雙主演,在日本蟬聯六週票房冠軍的浪漫劇情片《花束般的戀愛》,由曾執導《月薪嬌妻》、《凪的新生活》的土井裕泰擔綱導演。電影由一段長達五年的戀情,講述愛情在成長中不得不面對的現實,沒有辛辣、通俗的愛恨情仇,以溫開水般的柔和筆觸,一筆一畫記錄人生路上,那段美好卻未能開花結果的戀情。

更多新聞: 《綜藝新時代》體驗稻農生活!全新集數之搞笑版倩女幽魂

從清新帥哥到搞笑配角都能演得有聲有色,以 25 歲奪得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的菅田將暉,在本片中演出了熱愛藝術電影的文藝青年山音麥;曾演出催淚電影《在咖啡冷掉之前》,並以《墊底辣妹》贏得新人俳優賞的「日本國民妹妹」有村架純,在本片中演出同樣喜好藝文活動的八谷絹。在冷漠世界中找到一絲共鳴的兩人,譜出一段清純可愛,卻又滿盈現實苦澀的戀愛回憶。

「開始是結束的開端,相遇總是藏著別離。」

菅田將暉、有村架純主演《花束般的戀愛》:在成長現實中葬送浪漫,致每段未能圓滿的情愛關係|娛樂圖片來源:《花束般的戀愛》劇照

因錯過末班車而相遇的山音麥、八谷絹,意外湊進了一場臨時的聚會;在聚會中,個性相對孤僻的兩人,察覺到彼此擁有著相同的興趣與嗜好,留下了再會一面的約定。一拍即合的麥與絹,隨著見面次數的增多,確切肯定彼此都是對方難再尋得的知音,當這份熟悉感漸漸轉為愛意,膽怯的二人在平價的家庭餐廳內,終於確定了兩人的心意與關係。

在尋求認同的年紀,麥與絹在談吐間看見了彼此,氣味相投的可愛情侶,讓影廳洋溢著甜膩的粉紅泡泡。每段戀愛關係的起始,都係出於兩人間心意的共鳴,尤其在尚未為生活而苦惱的學生時期,戀愛更是共鳴後的一種衝動,它是不加思考的滿腔熱血,也是充斥悔恨的年少輕狂,然而因其樸實純淨,故在記憶中總占有獨一無二的地位。

戀愛的美好如同耳機中撥放的音樂,那是不能被拆作左、右聲道個別欣賞,而是必須搭配成套,化零為整後的兩人,才真正完整了刻骨銘心的回憶。

「我們一路走來的風景很美,就只差了一步。」
菅田將暉、有村架純主演《花束般的戀愛》:在成長現實中葬送浪漫,致每段未能圓滿的情愛關係|娛樂圖片來源:《花束般的戀愛》劇照

學生時期的自在總會有天結束,兩人不得不面對長大的現實,在面試中屢屢受挫的絹,以及靠著繪畫插畫領取微薄薪餉的麥,相信儘管過不上富裕的生活,也總能保持甜蜜的兩人世界。人生中的波瀾,往往產生於總能保持恆常的幻想中,而感情的轉折,發生在彼此對感情習慣的錯覺裡,踏入職場的麥忘了學生時期的初心,忘了共鳴兩人心意的相似點,忘了自己在對方眼中閃耀發光的理由,至此兩人發覺了漸行漸遠的事實。

電影巧妙地以片名解釋了這段關係──如同花束般可愛動人,卻將在時光的磨耗中,迎接枯萎死去的的結局。在不少人的心中,戀愛是為了細水長流的婚姻作準備,但不代表未能走入婚姻的愛情關係,必然遜於前者而不堪;直到最後仍想保持笑容的麥與絹,儘管因分離而悲傷,卻不因這些悲傷讓自己繼續擔任製造孤寂的加害者,畢竟兩個人的寂寞,遠比一個人的寂寞要來得可怕。

從滿腔熱血的學生時期,到成熟穩重的職後人生,《花束般的戀愛》寫下愛情中必然經歷的現實;每段未能圓滿的感情,都會是構築現在的珍貴回憶,與其哭著怨恨,不如將其保存於心中,或許未來哪天想起,難不為過去的美好可愛莞爾一笑。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影/《黃金歲月》潘柏希熱戀中!透露出道過程跟無名小站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