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國人疫情期間在家煮 帶動廚房小家電買氣 熱銷排行冠軍是「它」!

疫情改變民眾生活習慣,根據網路媒體調查,三級警戒以來,選擇在家煮的人,從原本的3成7提升到5成,帶動整體廚房小家電買氣,比疫情前,增加三成,其中,氣炸鍋銷量,還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之多,十分驚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住家人外食共餐限制824鬆綁! 陳時中想起「4歲童單獨吃鍋」:制度要人性化

疫情期間,民眾居家上班、減少出門,大多選擇在家吃飯,根據網路調查,從三級警戒以來,國人在家煮的比例從37%提高到54%,也帶動廚房小家電的買氣。根據電器公會觀察,今年五月到七月,整體廚房家電銷量,成長約三成,其中,熱銷品項排行榜,第一名是電鍋、第二名是烤箱,第三名則是近年來討論很高的氣炸鍋。不論是哪種品項,民眾偏好選擇容量大、智慧多功能的產品,價格帶約落在3000到1萬元,也讓不少品牌嗅到商機,智能商品持續,推陳出新。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陪病採檢確診住新莊「緊急匡列26人」 侯友宜:將公布職場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