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同住家人外食共餐限制824鬆綁!  陳時中想起「4歲童單獨吃鍋」:制度要人性化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鬆口,未來將鬆綁「同住親友外食共餐」規定,他也引述報導說,一名四歲小孩去吃火鍋時,火鍋店相當盡責要求孩童「自己一鍋」,讓他不禁擔心小朋友被火鍋燙到怎麼辦?他認為,這部份要人性化點,同時無法單靠政府強制,一點人性都沒有這樣也不好;陳時中透露,研議8月23日後放寬同住家人在外用餐限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最新確診者足跡! 去過2市場、五金行、萊爾富超商

指揮中心有意鬆綁家人外食共餐防疫規定,陳時中指出「家裡怎麼吃、就怎麼吃」,但自己還是要注意防衛,特別是「一桌規定」可以放鬆,但跟其他桌仍然要維持限制,相關規定也還在研議,指引出來會跟大家報告。

媒體追問「如何確認是同住家人?」陳時中坦言,「很難」,但放寬指引規定中,以前大家會說「人人有責」,若不是同住家人,可以回到「家裡一起吃」,但不要因為這樣讓需要的人受到妨害。

陳時中回憶曾看到一則報導說,一名四歲小孩去吃火鍋,火鍋店相當盡責要求孩童「自己一鍋」。他提到,食藥署QA是「可以」,但大家都很盡責,這個也不禁讓他擔心,萬一小朋友被火鍋燙到怎麼辦,這東西要人性化點,無法單靠政府強制,一點人性都沒有這樣也不好。

陳時中強調,前述問題要大家自律,不要把它當做限制,在保護大家前提下提供「家人共餐」、生活比較正常,如同上次提到,同住家人在車裡是否可以脫口罩吃便當,「我們也認為可以」,所以從人性角度來看,這是可以讓制度維持比較穩定。陳時中也透露,研議8月23日後放寬同住家人在外用餐限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首批百萬劑中秋節前到貨? 陳時中鬆口「樂觀」:我不否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