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媒報導蔡英文宣示「台灣唯一選項是讓自己變強大」 日網友力挺:優秀的領袖!
蔡英文發表堅定聲明表示台灣唯一的選項是讓自己變得強大。(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阿富汗政權動盪,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士喊出「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此說法連前總統馬英九都反對,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日前發出聲明強調美國對台承諾非常堅實。總統蔡英文談到阿富汗情勢強調,台灣不會只依賴別人的保護,台灣的唯一選項就是讓自己強大。而蔡英文這則強而有力的聲明也被日媒爭相報導,不少日本網友讚賞蔡英文堅毅態度大讚「出色的領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抽中1號喊「一肩承擔」 卓伯源2號盼「2022再次勝利」

對於美軍撤離阿富汗,部分人士擔心台灣會落得一樣的下場,萬一中國政府入侵,美國也會抽身自保。而總統蔡英文昨發出聲明強調,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自己不作為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仰賴沒有價值做基礎,而且對台灣不放棄用武的人的,一時的善意或施捨,更不是我們的選項。

這段強而有力且堅定的聲明引來日本媒體爭相報導,底下的日本網友也留言表示「台灣加油!」、「讓我們一起努力不讓中國剝奪權力與自由」、「蔡英文是出色的領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蔡英文堅定表明台灣唯一選項是讓自己變強大 日網友力挺:優秀的領袖!
也有網友認為若中國攻擊台灣 台日應該共同防禦南海(圖/翻攝日本奇摩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堅定表明台灣唯一選項是讓自己變強大 日網友力挺:優秀的領袖!
日本網友大讚蔡英文是優秀領袖(圖/翻攝日本奇摩新聞)


更多新聞: 喊愛台是「財富密碼」?外國人舉實證駁斥:在台灣生活像中樂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