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颱風、地震好可怕!南韓老師初體驗快嚇瘋 佩服台灣人超冷靜
韓國沒有地震也無颱風假,讓在首爾出生長大的李老師,來台首次體驗颱風與地震時,嚇到哭出來。(圖/翻攝「屋塔房的李老師옥탑방 이선생」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前陣子台灣地震頻傳,雖未有颱風直接撲台,但受熱帶性低氣壓以及西南氣流影響,仍為台灣西半部帶來強大豪雨,全台有許多道路淹水,山區也發生多處路毀橋段災情,來台7年的韓國YouTuber「李老師」透過影片表示,韓國幾乎沒有地震與颱風,第一次在台灣遇到颱風與地震時,完全被嚇傻,至今遇到地震仍相當害怕。

更多新聞: 阿富汗悲歌!塔利班奪權後爽玩碰碰車還不夠 竟還放火燒了遊樂園

李老師表示,她非常喜歡台灣的夏天,因為有許多美味可口的水果可以吃,但8、9月份是最多颱風的季節,她提到,來台第一年還在語言中心上課時,受颱風影響停班停課,在首爾出生長大的她,完全沒感受過颱風天可怕的情況,便與朋友兩人一起走出住處,想看看風雨究竟多可怕,沒想到踏出家門沒多久,一個招牌就從她眼前飛過去,嚇得她立刻跑回家。

寶島颱風、地震超可怕!南韓老師初體驗快嚇瘋 佩服台灣人超冷靜
在首爾出生長大的李老師表示,韓國沒有颱風假,她來台後聽到有颱風假時,覺得相當新奇。(圖/翻攝「屋塔房的李老師옥탑방 이선생」YouTube)
寶島颱風、地震超可怕!南韓老師初體驗快嚇瘋 佩服台灣人超冷靜
李老師來台第一次遇到颱風假時,還與朋友出門想看看風雨究竟有多大,沒想到踏出家門沒多久,一個招牌就從她眼前飛過去。(圖/翻攝「屋塔房的李老師옥탑방 이선생」YouTube)

李老師指出,韓國雖然沒有地震,但學校仍會教導、訓練學生地震來臨時的應對方法,然而她來台第一次遇到地震時,依然把她嚇到哭。李老師說,當年她住在18樓,睡到一半突然發生上下左右晃動的超大地震,第一次感受到地震可怕的她,罵上嚇到哭出來。

寶島颱風、地震超可怕!南韓老師初體驗快嚇瘋 佩服台灣人超冷靜
李老師說,韓國根本沒有地震,導致她來台灣第一次遇到地震時,嚇到立刻哭出來。(圖/翻攝「屋塔房的李老師옥탑방 이선생」YouTube)

李老師說,曾經有一次她在補習班教課的時後,又發生地震,她當下不停尖叫,趕緊將教室門打開,然後躲在桌子底下,全班學生卻相當冷靜的坐在原位對她說:「老師,快結束了啦!不要緊張」,甚至還能平靜的評估怎麼晃動的地震才危險,讓她覺得相當不可思議,至今她遇到地震還是會尖叫不知所措,因此相當佩服台灣人能冷靜面對的態度。

更多新聞: 阿富汗機場成戰場!少女鐵絲網前嘶吼哭喊 「求援畫面瘋傳」讓人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