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眼決勝點」超夯 「麟洋配」Q版公仔將印製口罩

我國黃金羽球男雙李洋、王齊麟,在東奧奪下金牌,最經典的「鷹眼決勝點」至今話題還是很熱,不少廠商看準商機,推出各種周邊商品,不僅被搶購一空,還緊急追加,甚至還有業者直接將「麟洋配」兩人的Q版公仔印在口罩上,產品還沒上市,已經吸引大批預購。不過網路上不少產品沒有取得正式授權,有觸法疑慮,業者說,在設計上都會想辦法避開,避免誤觸東奧LOGO或商標。

更多新聞: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嘆:台灣國際觀光產業是重症病人 打疫苗也沒用!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王齊麟、李洋出席公開活動,展現超高人氣,一舉一動備受矚目,就連臉上戴的口罩,也成為網路討論話題。不少網友跪求口罩哪裡買,有廠商看準東奧選手高人氣,準備要大量生產,產品還沒上市,已經吸引大批預購,訂單上看4萬盒。

「鷹眼決勝點」超夯 「麟洋配」Q版公仔將印製口罩

透過熱轉印技術,金黃色不織布料快速產出口罩,事實上不少廠商瞄準東奧商機,推出綠白版本的Taiwan In口罩等周邊商品,連「防疫五月天」指揮官陳時中,也曾戴著口罩主持疫情記者會,讓口罩爆紅。最經典的綠底、白色線條加上小黑點,麟洋配的鷹眼決勝點,都被拿來設計當作周邊商品,只是要小心,沒有取得正式授權,容易誤踩地雷。

「鷹眼決勝點」超夯 「麟洋配」Q版公仔將印製口罩

口罩廠商張紫淅說,「這次除了取得麟洋人物的授權,有他們親筆簽名外,我們在設計上面,也去詢問法務,就是盡量避免侵權部分。」業者小心翼翼,避免踩到東奧地雷。因為網購平台上,已經有滿滿東奧Taiwan In產品,從口罩、T恤、背袋、信用卡通通有,若無取得授權,隨意將LOGO或人物直接印刷,恐有觸法疑慮,消費者要購買還是得尋得合法管道,避免買到廉價劣質品。

「鷹眼決勝點」超夯 「麟洋配」Q版公仔將印製口罩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金寶規劃泰國擴產 新客戶貢獻明年營收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