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塔利班下場? 警長遭逮矇眼行刑式處決

塔利班重掌阿富汗後,原本承諾會特赦所有反對者,然而卻是言行不一,最近開始對反對者秋後算帳,挨家挨戶逮人。英國媒體報導,一名曾對抗塔利班的地方警局局長,遭到塔利班逮捕後,被當場亂槍掃射身亡;另外也有阿富汗翻譯表示,塔利班在喀布爾各大街道設置查哨站,搜車也搜人,他對美國總統拜登喊話,希望美國不要把他們丟在阿富汗等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個人信息保護法」今年11月實施 《路透社》:恐讓更多公司感到不安

塔利班大搖大擺直入首都喀布爾,重掌阿富汗,還大打公關戰,承諾將特赦所有反對者。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08.17)表示,「我想對同胞們做出保證,曾在反對陣營當翻譯,涉入軍事行動或在民間單位的,所有人都會得到特赦。」

對抗塔利班下場? 警長遭逮矇眼行刑式處決

然而事實卻不是這麼一回事,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名曾對抗塔利班的地方警局局長阿恰克札伊,遭到塔利班逮捕後,當場遭亂槍掃射身亡。

這名在阿富汗西北部巴德吉斯省的警察局長、阿恰克札伊,在塔利班攻占當地後,就被逮捕,當場遭亂槍掃射身亡。

對抗塔利班下場? 警長遭逮矇眼行刑式處決

塔利班開始對反對者秋後算帳,有阿富汗翻譯表示,塔利班在喀布爾等地街道都設置查哨站,開始搜車搜人也逮捕人,讓他怕到根本不敢踏出門,指所有曾為美國工作的阿富汗人,其中翻譯是受到最直接的威脅。

還有翻譯泣不成聲,對美國總統拜登不斷喊話,希望美國不要把他們丟在阿富汗等死。

對抗塔利班下場? 警長遭逮矇眼行刑式處決

阿富汗翻譯說,「總統拜登請救救我與我的家人,還有為美國工作的阿富汗翻譯人員,你要把我們丟在阿富汗等死嗎,拜託我求求你,拜託美國請幫助我們。」

然而不只當事人涉險,德國之聲報導,塔利班挨家挨戶搜捕一名德國之聲記者時,開槍擊斃他的一名親人,還指出塔利班至少突襲3名記者的住家,指情勢急迫,呼籲德國政府趕快採取行動。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機場封閉!阿富汗跆拳女將帕奧夢碎 國際帕奧主席:安全來東京幾乎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