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高端獲美承認! 陳時中:台美討論雙邊認證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今天公開呼籲推動公投,撤銷高端EUA,但高端疫苗下週一(8月23日)就要開打,目前共58.8萬人成功預約打高端,蘇偉碩坦承時間上無法制約,但認為這是人民最後一條路。而指揮中心也證實,台美正在洽談疫苗雙邊認證,會爭取美方承認高端疫苗,

更多新聞: 300元外送大胃王挑戰!他選評價最低餐點 「亞洲統神」哥怒喊:難吃到爆

高端疫苗下週一開打,預計包括總統蔡英文在內有58.8萬人要施打,但還是有人士持反對意見。

反對施打高端成員,集結醫界、學界,更請來律師背書,呼籲公投撤回高端EUA。

爭取高端獲美承認! 陳時中:台美討論雙邊認證

律師張靜認為,「將來如果公投通過了,可以彰顯大部分的人民,是反對今天的接種,我們希望他能成功,為什麼因為要是失敗了,有多少個老百姓會因此死亡。」

高雄醫學大學生物醫學博士王文心指出,「跟我們(高端)技術相似的,Novavax疫苗他也是做了,臨床第3期試驗,將近3萬人然後得到了,一個保護力數據90.4%,那我們高端什麼都沒做,下個星期就要施打,那不就是真的把台灣民眾當白老鼠嗎。」

爭取高端獲美承認! 陳時中:台美討論雙邊認證

找出高端EUA程序各種瑕疵,不想打就是不想打,反對立場堅定,但持反對意見的蘇偉碩也坦承,開打在即,公投也是來不及了。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說明,「事實上沒有辦法有任何,有效的方式來制約他,按照我們的法律,民眾只剩下最後一條路,這條路就是用公民投票。」

爭取高端獲美承認! 陳時中:台美討論雙邊認證

面對有醫師質疑,看不見高端打一劑的保護力?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則說,本土疫苗只被要求打完2劑後的抗體效價,不能輸AZ疫苗,重點是打2劑後的效果,況且通常打1劑疫苗,抗體效價不會太高,因此建議施打2劑。

陳時中也證實台美雙方正討論,疫苗雙邊認證,爭取高端獲得美方承認。

爭取高端獲美承認! 陳時中:台美討論雙邊認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然我們會爭取相關的疫苗,因為美國對於高端的疫苗,也很重視因為這是,NIH(美國衛生研究院),大家在做一個應該是說,科學結果的分享,所延伸出來的疫苗。」

縱使反對高端聲浪不斷,指揮中心仍持續推動高端疫苗認證,希望高端效力能進一步被國際承認。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聽媽媽的話!波蘭女生放棄中國選擇來台灣 定居6年直呼「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