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解除禁愛令 教練盼她能遇到「對的人」

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周五解除隔離,回到家鄉花蓮,受頒新城國小榮譽校友。談到愛徒的表現,他的臉上滿是驕傲。之前,郭婞淳說,今年順利奪金,禁愛令也跟著解除,林敬能也期待她早日遇到好對象,畢竟過去十年來,郭婞淳的訓練,真的好辛苦。

更多新聞: 想要看懂《斯卡羅》?錯過的歷史補回來!這段背景故事必須知道

右手比讚,左手拿著獎盃,儘管戴著口罩,還是可以從林敬能教練的眼神,看出滿滿喜悅。身為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的教練,他一回到花蓮,就受頒新城國小榮譽校友。現任校長還特地帶著畢業紀念冊,登門拜訪。

郭婞淳解除禁愛令 教練盼她能遇到「對的人」

林敬能開玩笑的說,97分還要挨打,而自己現在當教練,培育選手也是相當嚴格,有些規矩一定要遵守,林敬能就曾經對郭婞淳她下達禁愛令,要選手把心思放在舉重,如今目標達成,在東京奧運殿堂拿下金牌,過去的禁愛令,當然也解除了。

郭婞淳解除禁愛令 教練盼她能遇到「對的人」

郭婞淳教練林敬能表示,「肯定會受到另外一半喜怒哀樂影響,影響到訓練,從一個小女孩17歲,進國家隊到現在27歲,這十年間不管是在各方面,都有進步不少,如果真的有遇到可以談的對象,那也何樂而不為。」

郭婞淳解除禁愛令 教練盼她能遇到「對的人」

郭婞淳從17歲開始進到國家隊訓練,與林敬能一同奮戰十年,兩人情同父女,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訓練的過程,對於教練和選手來說,彼此都是學習。

郭婞淳教練林敬能表示,「有些小選手,我們總是會恨鐵不成鋼,有時候總是會情緒化,她就會在白板上寫下,Don't be emotional(不要情緒化)。」

教練談起郭婞淳,臉上滿是驕傲。過去的小女孩,成功在奧運殿堂發光發熱。未來人生邁入另一個階段,教練也會給予滿滿的祝福。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研議「1人確診全班隔離」 12歲以下採「1大1小」陪同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