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正大公開!AIT宣傳拜會我官員 前外交官:拉近與台距離

AIT處長孫曉雅完成隔離後,除了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也陸續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等重要官員,值得注意的是,AIT除了把照片PO上臉書,還在官網發新聞稿,曾駐美的前外交官劉仕傑認為,這在過去是看不到的,代表AIT有意拉近和台灣社會的距離。

更多新聞: 加碼數位券救餐飲? 立委憂小店有數位落差

整整一個禮拜,AIT新任處長孫曉雅馬不停蹄,除了與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會面,還拜會了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衛福部長陳時中等官員。

AIT宣傳拜會我官員 前外交官:拉近與台距離

除了在臉書發圖文,AIT也同步在官網發出新聞稿,上頭還詳細記載孫曉雅與官員會面的時間與內容,包含和陳時中談美台公衛合作,和楊金龍談經濟趨勢,就像是對台灣人民的「工作報告」,曾派駐美國的前外交官劉仕傑指出,像這樣的檯面上的公開,在過去幾乎看不到。

AIT宣傳拜會我官員 前外交官:拉近與台距離

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指出,「美國在台協會在過去這一兩年以來,利用社群媒體跟台灣民間社會,做溝通跟互動的頻率越來越頻繁,而且也時常利用他們自己的臉書,很巧妙的去傳遞出,他們想要去傳遞的訊息,這個在過去事實上是沒有的。」

AIT宣傳拜會我官員 前外交官:拉近與台距離

劉仕傑舉例,不論是前任處長酈英傑穿上,印有中文職銜和名字的「超台味」背心,還是副處長谷立言曾上民間電台節目,都顯示AIT這幾年來,有意拉近與台灣社會的距離。

AIT宣傳拜會我官員 前外交官:拉近與台距離

立委(民)蔡適應認為,「因為台美關係越來越好,所以許多過去台美之間的合作,都不能被公開,可是這幾年來陸陸續續的公開,例如我們前陣子看到的,台美的海巡合作協定,或者是美國國會通過許多友台法案,AIT甚至把它轉PO,而且告訴我們的台灣人民說,這就是台美互信增強的表現。」

從過去的低調行事,到現在的光明正大,孫曉雅帶領的AIT,會如何再深化台美關係,備受各界期待。

(民視新聞/楊凱安、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表態防衛台灣! 學者:絕不是口誤「是最明確的訊號與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