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泳、浮潛傳下週鬆綁 業者開放預約搶最後商機

暑假再過11天就要結束了,但海泳和浮潛活動因為疫情關係,遲遲未能鬆綁,讓業者叫苦連天。現在傳出疫情指揮中心可望在23日放寬,相關指引等細節還有待做最後核定,業者聽聞消息都很開心,已經開始接受預約,希望能在暑假結束前賺一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3例! 林口1人「疑似被朋友的同事傳染」家屬PCR均陰性

遊客漫步在沙灘上踩浪花,就算要拍美美的比基尼照,也得戴上口罩。以往暑假海面上都是人的景象不復見,因為水上活動雖然開放了,但海泳和浮潛卻還是禁止,連帶也衝擊到遊客來墾丁的意願。

海泳、浮潛傳下週鬆綁 業者開放預約搶最後商機

不只墾丁,離島小琉球更是浮潛天堂,每年夏天像下水餃一樣,海面上萬頭鑽動,每個人都想潛入水中看海龜,但今年暑假不能下水,遊客難掩失望。

浮潛店一關就是三個多月,所有生財工具放著生灰塵,教練工作也停擺,生活壓力就快要喘不過氣來,浮潛教練說,「雖然有領一點點政府的補助3萬元,可是房貸3萬要繳,其實一個月就被扣掉了,都還沒吃喝,所以這段期間壓力是真的很大。」

海泳、浮潛傳下週鬆綁 業者開放預約搶最後商機

業者聲聲呼喚,希望能夠有條件開放海域遊憩活動,現在傳出可望在23日針對海泳和浮潛部份鬆綁,消息一出,預約電話立刻湧入。海泳和浮潛遲遲未能開放,主要原因在於下水前後都無法配戴口罩,加上海灘輻員廣大難以控管,一旦有群聚或違規,只能廣播勸導,過於消極。

根據了解,相關部會正在擬訂鬆綁指引,業者莫不期待能夠趕上暑假最後一個星期,多少賺一波,減少疫情期間停業的損失。

海泳、浮潛傳下週鬆綁 業者開放預約搶最後商機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行政上班「要幫老闆練功」他曝超狂職缺!網見薪水轟:當人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