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遇情人劫 以為真愛險被騙

高雄有個70歲林姓老翁,網路交友以為遇到真愛,手機對話還以親愛的稱呼這名暱稱小米的年輕女子,就在老翁沈醉於七夕情人即的浪漫氛圍時, 這名女子要他去匯款五千元,幸好被警方及時阻止 ,無獨有偶的是,旗山區也有七旬婦人, 因為誤信網路訊息,以為沒打疫苗就不能領錢 ,急著到郵局要領五百萬,  也被警方勸阻打消念頭。

更多新聞: 桃源區跋山涉水冒險下山 陳其邁:請軍方幫忙

這名林姓老翁在網路上認識一名暱稱小米的年輕女子,對方每天用line照三餐問候,以甜言蜜語博取七旬林翁好感,七旬老翁也以親愛的稱呼對方,正當老翁以為網路遇真愛  沈醉在情人節的浪漫氛圍時 ,對方就以疫情關係沒有收入為由,要跟老翁借新台幣5千元,要求老翁到電信公司詢問客服如何使用手機支付功能匯款,客服人員察覺有異馬上報警,警方發現老翁連對方身份都交待不清,也沒見過面,研判是典型詐騙案,苦口婆心解釋後,林翁才恍然大悟,打消匯款的念頭。

無獨有偶的是,在旗山區也有一名年過七旬的老婦人,叫鄰居開車帶他下山到郵局解除五百萬元的定存,還堅稱自己不會被騙, 警方一問才知道 ,原來這名婦人誤信友人傳來的網路訊息,以為沒打疫苗就不能到銀行領錢,經過警方再三勸阻才打消領取大筆現金的念頭。

(民視新聞/黃美慧 、余輝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護傘」餐廳暗夜起火!機器、食材全報銷損失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