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塔利班發言人夏亨接受中媒專訪 盼中國為阿富汗建設積極貢獻
塔利班發言人夏亨(右)19日接受中國CGTN獨家專訪。(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塔利班發言人夏亨19日接受中國環球電視網旗下頻道節目訪問,就塔利班未來建國目標、與外界合作及中阿關係等提出看法。夏亨表示,中國在阿富汗的和平重建方面一直發揮作用,希望未來中國能為阿富汗建設提出貢獻,阿富汗人民很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表態護台 陳柏惟點出3項重大含義「不要小看美國的決心」

《央視》新聞報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主持人田薇19日獨家專訪塔利班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根據報導,夏亨在訪談中表示,「我們曾多次訪問過中國,中國在阿富汗的和平重建方面一直發揮作用。尤其是在阿富汗推進和平和解過程中,中國起到了建設性的作用。此前,中國任命了一位阿富汗特使,我們保持著聯繫」。

夏亨說,一直以來,中國為阿富汗的和平和解做出了積極貢獻,「我們希望未來中國也能為阿富汗的建設做出貢獻,阿富汗人民很期待」。

談及塔利班未來的建國目標和計畫時,夏亨表示,「當下各方一直在商議組建新政府的事宜,塔利班方面以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領銜的談判代表團前往坎達哈省(Kandahar)就是為了和各方協商,以期成立一個開放、包容的伊斯蘭政府,預計很快就會完成」。

關於阿富汗未來的政府架構,夏亨說,未來阿富汗的包容政府將會吸納阿富汗知名人士、政治家等人員,兩方會相互配合。他表示,根據塔利班現有的架構,未來阿富汗將設立執政委員會,新的政府領導人可能會由塔利班領導人出任,塔利班與非塔利班人士兩方將共同組成新政府。

夏亨在專訪中也強調,阿富汗下一個階段要快速實現各個領域的發展,在衛生健康、基礎設施、教育等方面都在尋求合作。夏亨也藉此對其他國家發出合作邀請,並對在當下這個關鍵的歷史時刻能夠提供幫助的國家予以最誠摯的感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度強拆南鐵最後一戶 300警將屋內聲援者架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