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表態「台灣若遭侵略美國會回應」  外交部: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捍衛民主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美東時間18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強調,若任何人侵略北約,美國會做出回應,對台日韓做法也一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我國政府將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捍衛台灣人民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並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源便橋「最快下週通車」! 陳其邁盼奇蹟發生:繼續搜救謝宜真

歐江安指出,拜登專訪時,提到台灣與阿富汗問題本質不同,美國信守對夥伴的承諾。此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美國持續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與最佳利益的方式,和平解決兩岸議題;台海和平與安全是美國持久利益,對印太區域整體的安全穩定十分重要,不受阿富汗或其他情勢影響。

外交部誠摯感謝拜登及美國政府再度明確重申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歐江安表示,台灣位於民主陣營對抗專制政權的第一線,堅持民主自由價值,且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繁榮,台灣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歐江安強調,我國政府將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捍衛台灣人民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並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促進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度強拆南鐵最後一戶 300警將屋內聲援者架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