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苗栗「禁打高端提案」讓地方民眾氣炸!羅浚晅勸:別趁疫情不嚴重就胡來

「你要抓住整個防疫的節奏,你一直在不對的拍子上面去表現,最後是什麼?」《辣新聞152》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羅浚晅針對苗栗縣議會通過畸形的疫苗臨時動議提案深表沉痛、扼腕:「最後是越演形象越差,越演越脫離民眾的情感,越演越不像是我們同一個國家的人。」究竟,苗栗縣議會通過了何項疫苗提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年輕人預約要快!第六輪高端疫苗登記今中午截止

關於「苗栗縣議會通過『變相擋高端』提案」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政論精華/苗栗「禁打高端提案」讓地方民眾氣炸!羅浚晅勸:別趁疫情不嚴重就胡來


苗栗縣議會於大前日(17)舉行臨時會,該會無預警提出臨時動議「建請苗栗縣政府監督該縣所施打之武肺疫苗須通過『國際認證』方准使用」,可理解是針對國產高端疫苗而來的提案,未料投票最終無異議通過。此舉代表國產高端疫苗將無法在苗栗縣進行接種?目前苗栗縣地方臉書社團已一片譁然、人心惶惶。羅浚晅要民眾別擔心,議會之提案並無實質約束權,地方政府仍有最終決定、執行之相關權力;但同時對其決議感到失望,畢竟將影響民眾對國產高端疫苗的信心、效益判斷及施打意願。


政論精華/政論精華/苗栗「禁打高端提案」讓地方民眾氣炸!羅浚晅勸:別趁疫情不嚴重就胡來


羅浚晅:「苗栗的問題,我覺得當然你有資格可以提任何『你想提的事情』,可是政治人物要記得誠信、正直就是你的生命;如果你沒有誠信,你就沒有了生命;沒有生命,你就不能在那邊說三道四。這個決議,它不是一個法律案,所以當然不需要強制去執行它,事實上衛生局也說,他們繼續要打疫苗。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政論精華/苗栗「禁打高端提案」讓地方民眾氣炸!羅浚晅勸:別趁疫情不嚴重就胡來


羅浚晅:「可是回過來你想想看,美國現在很多州疫苗打得很慢,它的州長說『不要打疫苗,疫苗危險』,到最後呢?等到他要叫民眾打疫苗的時候,來不及了!第一個,Delta衝進來了;第二個,很多人根深蒂固那個想法已經歪掉了。

「我們國內有些縣市包括台東、苗栗都要很小心,不是因為疫情不嚴重就不必接受道德的檢視、就可以這樣胡意亂來。以台灣現在的疫情,一天裡面只有一個確診,然後幾個是境外確診。各位想像一下,一個本土的確診代表什麼?代表台灣在這個防疫工作確實做得非常好;境外代表什麼?代表當疫情嚴重的時候,國民回來,我們從來不會拒絕,也就是我們會把我們的防疫成績用在我們的國民身上。

更多精彩的詳細影片:

(責任編輯/陳恩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書加媒! 吳釗燮籲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讓台灣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