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表態會護台 陳亭妃指「2重大意涵」:感謝統派及滯台中國人助攻
陳亭妃表示,拜登的表態有2個重大意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塔利班重新掌權,阿富汗變天,中國官媒、國民黨藉此操作美國棄台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接受媒體專訪強調,若任何人侵略北約,美國會做出回應,對台日韓做法也一樣。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直言,這些不實謠言不只台灣聽到,連拜登都直接回應了,「感謝中共及滯台統派的強力助攻」。她也分析,拜登的談話有2個重要意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源便橋「最快下週通車」! 陳其邁盼奇蹟發生:繼續搜救謝宜真

陳亭妃表示,自從美軍撤出阿富汗後,中國共產黨與台灣親共人士裡應外合,在近期不斷放出「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等耳語,意圖擾亂台灣國內民心、破壞美台之間的合作關係。

陳亭妃說,這些不實謠言,不只台灣人民聽到了,就連美國總統拜登也在稍早接受ABC電視台訪問時,直接了當的回答了外界對美國的質疑。而陳亭妃認為,拜登的談話有2點意涵,首先這是「美國政府自台美斷交後首次將台灣與盟友相提並論」,代表美國正式對國際宣告,如果有人意圖破壞台海現有的和平,那就不只是台灣自己的事,而是美國及其他同盟國的事。

而第二點,陳亭妃指出,北約公約第5條,一旦確認成員國受到攻擊,其他成員國將作出即時反應。因此,若台灣被美方納入盟友,台海發生軍事衝突,美國可在第一時間投入美軍支援作戰。

陳亭妃說,「除了感謝中共及滯台統派的強力助攻之外」,她也要再次強調,「台灣與阿富汗問題真的不同,美國攻打阿富汗是為了消滅恐怖主義,並扶持新政府上台,但台灣有恐怖組織、或有窩藏賓拉登嗎?沒有阿,那怎麼會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

陳亭妃也強調,台灣當然不可能永遠看人臉色來維持和平,歷史上也沒有一個國家的和平是卑躬屈膝求來、跪來、拜託來的,而是國民一同努力守護的。她說,不只軍隊的訓練及裝備重要,國人反抗意志的堅定更是保家衛國及守護疆土的關鍵所在,「如果敵國動不動對我們喊打喊殺,我們就直接投降屈服求和平,那哪個國家又會有意願來協防台灣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20歲至35歲」破16萬人搶預約 周玉蔻:新世代拆穿國民黨的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