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護怨衛福部拖欠防疫津貼 陳時中:收到申請後馬上就有撥款8成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為體恤醫護人員在防疫期間辛勞,衛福部發放防疫津貼,不過有基層醫護指控,今年5月至今還拿不到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經與部內查證後,今年4月起防疫津貼由醫院按月提出申請,收件後會馬上撥款8成,也要求醫院在1週後發給工作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表達護台立場! 蘇治芬:請「某些政治人物」回頭是岸

媒體報導,有醫護基層人員抱怨,今年第二季未收到津貼,也就是5月中旬至今,長達3個月未收到補助津貼。

陳時中今日下午說明,經與跟衛福部查核後,醫護人員津貼從今年4月起,是由醫院按月提出申請,衛福部收件後馬上會預撥8成申請金額,也要求醫院在撥款一週後將津貼發給工作人員。

陳時中表示,8月13日前提出申請的有66家醫院,衛福部皆已全數完成預撥,且若資料有疑義也不會直接扣錢,僅要求補件把相關資料補全。

對於報導指出北市聯醫出面爆料醫護津貼一事,陳時中回應,經查北市聯醫是在7月23日提出今年4月的申請,衛福部8月4日完成預撥8成到聯醫。

陳時中強調,有相關問題可以跟醫院承辦人員聯絡。他提到,這段時間大家都很忙,申報後有時間序落差,但原則就是還沒審查就預撥8成,希望讓醫護人員及早領到津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進教師疫苗來了! 陳時中:下午和教育部核對造冊「一定如數撥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