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洪孟楷質疑郵局逼員工打高端 陳時中反擊:沒有人去強迫「誰打什麼疫苗」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貼出一張中華郵政公文,質疑中華郵政發這樣公文,是在用公權力護航高端疫苗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說,現在沒有人去強迫「誰打什麼疫苗」,這是自由選擇,從一開始政策就是這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表達護台立場! 蘇治芬:請「某些政治人物」回頭是岸

洪孟楷在臉書貼上「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勞安通報」,上頭寫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開放20歲(含)至35歲民眾8月20日中午前於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預約接種高端疫苗,施打時程為23至29日,請鼓勵同仁於該平台預約並完成接種。」

洪孟楷質疑,之前AZ或莫德納,有發過類似公文嗎?特別是中華郵政發這樣公文,是在用公權力護航高端疫苗嗎?他也批評,「用公權力逼迫郵局員工打沒國際認證的疫苗,二類高官們,你們好意思?」


快新聞/洪孟楷質疑郵局逼員工打高端  陳時中反擊:沒有人去強迫「誰打什麼疫苗」
中華郵政公文。(圖/擷取自洪孟楷臉書)


「中華郵政鼓勵員工打高端?」陳時中回應說,要有事實,那事實有嗎?他指出,現在沒有人去強迫「誰打什麼疫苗」,這是自由選擇。

陳時中強調,疫苗選擇過程中,量比較少就會等比較久,若選擇量多、要打的人比較少,就比較先接種。他認為,這是選擇,從一開始政策就是這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Delta病毒肆虐缺疫苗 專家憂秋季疫情捲土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