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台灣不會是阿富汗!北社社長李川信曝關鍵:台灣認同感比武器重要
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直言,今日的阿富汗,就像過去的國民黨。(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國綸、林孟蓉報導

美軍宣布撤離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重奪政權,部分藍營人士用阿富汗下場示警台灣。長期關懷台灣本土運動的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接受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專訪,在《新聞觀測站》節目中分享看法,李川信直言,今日的阿富汗,就像過去的國民黨;現今台灣並非完全依賴美國,而是逐步充實國防,但最關鍵的是「人」,對台灣沒有認同感,再多武器都沒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拜登表態護台 民進黨:盼藍營別因內鬥向國際傳達錯誤訊息


獨家/台灣不會是阿富汗!北社社長李川信:沒認同感再多武器也沒用
李川信、翁銘章在《新聞觀測站》針對時事分享看法。(圖/民視新聞)


對於外界拿阿富汗來比喻台灣,李川信在節目中表示,要台灣與美國保持距離,這種作法是錯誤的,今日的阿富汗不會是明日的台灣,反而是國民黨當年與共產黨鬥爭時,很獲得美國支持,情況卻跟阿富汗差不多,「今日阿富汗,就是過去的國民黨」這種說法較為貼切。

李川信指出,台美關係不斷升溫,而共產黨是邪惡的政黨,打算赤化整個世界,台灣、日本、歐盟和美國這些盟友,共同組成民主陣營防線,捍衛自由民主價值。台灣不是完全倚賴美國,我們逐步充實自我國防,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全力推動「國防自主」、「國艦國造」等政策,讓台灣國防更加穩固。

獨家/台灣不會是阿富汗!北社社長李川信:沒認同感再多武器也沒用
李川信認為,如果對台灣沒有認同感,擁有再多武器也沒用。(圖/民視新聞)


不過,李川信強調,最重要的還是「人」,如果我們對台灣沒有認同感的話,即使擁有再多武器也沒用,如同阿富汗軍方擁有美軍提供的武器,卻依然被擊敗一樣令人感到可惜。

至於對台灣未來的展望,翁銘章表示,希望在蔡總統任期內能處理「台灣正名」以及「司法改革」;李川信則表示,台灣要推動正常化,透過推動教育、文化,增強台灣認同感,這是最為重要的。


獨家/台灣不會是阿富汗!北社社長李川信:沒認同感再多武器也沒用
翁銘章盼蔡政府處理「台灣正名」以及「司法改革」。(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給喜歡跳傘的人?阿富汗人逃亡墜機T恤狂賣 網狂轟業者才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