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院稱發現金不見得比振興券成本低 柯文哲:講的人「智商檢查一下」
柯文哲強調中央要提前公布振興券用法才能讓北市規劃其他加碼方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拍板定案全民普發5千元,行政院日前也表示發現金的成本不見得會比較發振興券還來得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嗆「說這種話的人,智商要去檢查一下」。至於北市是否跟進其他縣市加碼金額,他則回應,畢竟北市能動用的錢比中央來得少,還是要看中央公布振興券用法後才能做規劃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辦公大樓群聚感染 柯文哲:疫調都有掌握到

行政院日前表示,發現金不見得成本會比較發振興券還來得低,如果央行庫存不足,也會讓印鈔成本變高。對此,柯文哲嗆「講這話的人,智商要檢查一下」。他接著解釋,第一,振興券是一用,而鈔票是毀壞才會壞掉,至於是非對錯,大家都很清楚,你可辯護,但不要找那種一看就知道不對的理由。

而高雄市長陳其邁已經宣布說加碼1千塊的高雄券來搭配國慶煙火和燈會來吸引觀光客,至於北市是否跟進?柯文哲說,疫情過後對於經濟紓困轉型是三個階段,但三個階段都有各自的目標,畢竟台北市可以動用的錢還是比中央少很多,政府還是要先公布以後,給北市一個月的時間做應變。

柯文哲強調,要不要加碼是要根據中央公布的基礎做計畫,將來中央公布振興券用法後,不要說今天公布明天開始,好歹要提前讓地方政府知道,才能盡早規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注意雷擊! 全台16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