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行追思靈堂開放 梁修身.秦漢.楊貴媚致意

被譽為「台灣電影教父」的導演李行,19日晚間因心肺衰竭病逝,享耆壽91歲,追思靈堂開放的第一天,除了導演梁修身、影星秦漢等演藝圈的後輩、朋友之外,前總統馬英九也來致意,其中,影后楊貴媚回憶起過去和李行導演的相處過程,難掩悲傷情緒,潸然淚下。

更多新聞: 為求生子花招百出 倒立、吃香灰樣樣來?

一想到李行導演的好,影后楊貴媚紅著眼眶,不斷流淚,她回想最後一次和李行導演見面的情形,語帶哽咽。

影后楊貴媚說,「我們說你是無敵鐵金剛,你要一直跟著我們帶領我們,但沒有想到 真的沒有想到。」

李行追思靈堂開放 梁修身.秦漢.楊貴媚致意

影后楊貴媚說,「從來沒有覺得...,他會離開我們,(疫情前)唱了一次卡拉ok,到酒家去唱卡拉ok,那天非常開心,導演說他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他還跳舞 繞場一圈。」

當初拍攝李行執導的《汪洋中的一條船》,秦漢一舉拿下金馬、亞太影展雙料影帝,如今導演走了,靈堂開放第一天,秦漢也隨即到現場致意,而李行導演除了《汪洋中的一條船》,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包含《養鴨人家》、《秋決》,共獲得3座金馬獎的殊榮,並拿下最高榮譽的「終身成就獎」,遺憾在19日晚間因心肺衰竭病,享耆壽91歲。

李行追思靈堂開放 梁修身.秦漢.楊貴媚致意

李行女兒李顯順說「我每次都跟我媽說,你看講什麼他也不愛理,也不愛做什麼事情,但是講到電影他就完全變了一個人,所以我真的覺得是從他年輕到他走,他幾乎他的腦子裡,都沒有忘記電影兩個字。」

而李行女兒也回憶,她眼中的父親,愛電影成痴,永遠把電影相關事務擺在最重要的位置。一大早,各界朋友陸續來到靈堂前致意,看到李行外孫為他選的遺照,一抹淺淺微笑,讓大家都相當不捨,李行導演對台灣國片、華語影壇的貢獻良多,他留下的經典作品,也會永留人間。

李行追思靈堂開放 梁修身.秦漢.楊貴媚致意

(民視新聞/楊喻晴、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如何避免長針眼?護理師解析形成原因 「這6點」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