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聯合盟友抗中 美前次卿勃恩斯將出任駐中大使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在去年10月卸任返美後,睽違7個多月,美國總統拜登終於正式宣布,提名職業外交官,同時也是前國務院次卿的勃恩斯,出任駐中國大使。外交資歷豐富的勃恩斯,長期關注台灣議題,除了主張美國應聯合盟友對抗中國,也支持推動挺台參與WHA。這項任命可以看出,拜登政府挺台立場已漸趨明顯。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疫苗要來了?謝志偉曝收到德官員訊息:供貨進度有正面發展

前美駐中大使布蘭斯塔德(109.10.4)說,「我知道在美中關係中,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時刻。」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美前次卿勃恩斯將出任駐中大使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去年10月卸職返美,等了7個多月,美國總統拜登,終於正式宣布提名職業外交官,同時也是前國務院次卿的勃恩斯,出任駐中大使。

美駐中大使被提名人勃恩斯(2.5)說,「民主共和兩黨大部分都同意,我們必須要(和中國)競爭,我們不要放棄自二戰以來,在印太地區對中國的軍事優勢,中國是很具侵越性的,我們絕對要保護美國企業,不讓他們遭受中國政府不公平對待,聰明的作法會是結合歐盟及日本的力量。」

勃恩斯主張,在美中全面競爭時代,應聯合盟友,對抗中國挑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現年65歲的勃恩斯,外交資歷相當豐富,曾任國務院次卿及發言人,也曾擔任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大使及駐希臘大使。現職為阿斯本戰略集團執行長,十分關注台灣議題。疫情期間,勃恩斯曾提醒外界中國會伺機增加,施壓台灣力道。除了多次公開主張聯合抗中,支持推動台灣參與WHA。更常在推特批評中國,在民主人權及智慧財產權及網路駭客等不當作為。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美前次卿勃恩斯將出任駐中大使

美駐中大使被提名人勃恩斯(2.5)說,「總統有提到結盟,我們要和盟友合作,像是日本南韓澳洲,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歐盟及加拿大的合作,能讓我們更堅強,中國認為習近平的極權模式佔盡優勢,而我們生長在民主之中,我們很不同意(極權模式)。」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美前次卿勃恩斯將出任駐中大使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我認為拜登是在歷經8個月後,完整了整個對中國政策跟圍中戰略拼圖之後,才派出這樣一個執行,貫徹他意志的職業外交官來擔任中國大使,一部分可以降低可能的台海風險,也等於間接隨時提醒北京要克制。」

面對中國戰狼外交侵略,美國除了和世界各國,在公開場合,以各形式為台發聲,同時也以外交策略表態挺台,不難看出拜登政府對台立場,已漸趨明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己國家自己顧」 江啟臣:拜登護台論不必放大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