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基地台燒成聖火台!1年半內第3起火警 澎湖人小抱怨

澎湖白沙鄉電信基地台發生火警,起火處約在6、7層樓高的地方,所幸沒延燒到機房設施。據了解事發當時,現場有承包廠商進行鐵塔補強固定施工,起火原因是否和電塔電銲作業有關,有待進一步釐清,這已經是澎湖地區1年半內,第3起基地台火警。

更多新聞: 黑道誘騙被害人出面談判 再暴力毆打恐嚇取財

民眾說,「這沒辦法啦。」

電信基地台發射塔有火光,民眾在底下看的好緊張,火勢延燒沒多久火舌往下竄

澎湖傳基地台火警 起火點達6層樓高 1年半內第3起基地台火警 民眾小抱怨

民眾說,「主要是底下的機房要注意。」

消防隊獲報到場先部署警戒,等台電人員完成斷電後立刻佈水線灌救,消防人員採上下夾攻方式,一組人爬上一旁的高塔從上方射水到失火的電信基地台發射塔,另一組人在下方射水灌救。

消防人員說,「這樣可以這樣可以水有進去。」

這起電信基地台發射塔火警發生在澎湖白沙鄉,起火點約在6、7層樓高的地方,鐵塔燃燒範圍高度約25公尺,消防隊出動7車16人到場搶救,花了1個多小時順利滅火。

澎湖傳基地台火警 起火點達6層樓高 1年半內第3起基地台火警 民眾小抱怨

澎湖民眾vs.記者說,「(手機)都不通嗎對啊,現在出來(外面)才好一點點,現在呢現在也是不通不通喔不通,因為那邊的基地台燒就不通。」

澎湖縣消防局消防大隊長陳孟鴻說,「受限到水壓射水的壓力問題,我們同仁冒險由另外一支鐵塔,攀爬上去然後從上下夾攻方式(滅火),詳細起火原因及財損後續做詳細調查。」

澎湖傳基地台火警 起火點達6層樓高 1年半內第3起基地台火警 民眾小抱怨

據了解燃燒的是舊的電信鐵塔,業者已經準備汰舊換新,而事發當時現場有承包廠商進行鐵塔補強固定施工,起火原因是否和電銲作業有關,有待進一步釐清,而包含這起已經是澎湖1年半內第3起基地台火警,也難怪當地民眾會忍不住小小抱怨一下。

(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5樓公寓深夜火警 幸無主及時逃出無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