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一姐」胞妹謝語倢連闖3關 殺入決賽挑戰芝加哥女雙金盃
謝淑薇妹妹謝語倢連闖3關,成功打進芝加哥女雙決賽。(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一姐」謝淑薇的妹妹謝語倢,與德國最佳搭檔巴特兒(Mona Barthel)參加芝加哥女網賽,兩人聯手成功連闖3關殺入總決賽,有望一同挑戰金盃並贏得總獎金11.5萬美元(約325萬台幣)。

更多新聞: 蘋果迷的天堂聖品!賈伯斯親簽Apple II破2千萬天價拍出


網球/「台灣一姐」胞妹謝語倢連闖3關 殺入決賽挑戰芝加哥女雙金盃
謝淑薇也到場為妹妹加油,謝語倢也成功打進決賽。(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謝語倢在這項WTA125等級的北美硬地職業賽事,與巴特兒聯手組成「台德聯軍」雙雙成功拿下勝利,其中在準決賽面對實力堅強的法國搭檔布瑞兒( Clara Burel)和米拉丹諾薇琪(Kristina Mladenovic)絲毫不畏懼,開賽就火力全開連拿4局拉開差距,首盤也順勢拿下,不給對手逆轉機會;第二盤雙方打進搶七,可惜遭對手以7:4扳平戰局,不過在最後「超級搶10」決勝局謝語倢搭檔及時修正錯誤,在落後的情況下急起直追,最後成功以6:4、6:7(4:7)、12:10驚險拿下勝利,成功晉級到決賽。


謝語倢與巴特兒將在決賽對上日本好手穗積繪莉以及泰國女將普莉普契(Leangtarn Plipuech)所組成的「日泰聯軍」,雙方相互爭搶金盃,這也是謝語倢在2017年檀香山站以後,再度問鼎WTA125巡迴賽雙打金盃,期盼能維持氣勢一舉將金盃給拿下。

更多新聞: 奧運/台灣「獎牌金庫」舉重項目恐遭撤除 奧會最快拍板時間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