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議員致函蕭美琴促請協助解決晶片荒 經濟部:估今年出貨較去年多60%
經濟部表示我國半導體業者一向全力配合各國客戶供應所需晶片,已建立深厚可信任合作關係。圖為經濟部長王美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3位參議員致函台灣駐美代表處代表蕭美琴,請台灣政府協助解決美國車用晶片短缺的問題。經濟部今日回應,我國半導體業者一向全力配合各國客戶供應所需晶片,已建立深厚可信任合作關係。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親自聯繫廠商,預估今年MCU出貨供車用晶片將較去年全年多60%,此數量跟疫情前相比也多了30%。

更多新聞: 美駐中大使懸缺11個月 拜登提名前次卿勃恩斯出任

3位美國參議員致函蕭美琴,針對車用晶片短缺影響疫後美國經濟復甦,盼台灣協助。經濟部今日回應,我國半導體業者一向全力配合各國客戶供應所需晶片,已建立深厚可信任合作關係。

經濟部表示,鑒於美歐經濟景氣復甦,消費性電子產品及汽車產業需求大幅提升,對晶片的需求也更為殷切。雖然全球車用晶片主要由外國垂直整合製造(IDM)廠商供應,我國半導體代工製造廠商也非主要供應商,但相關晶片製造商皆全力配合各國客戶,正面回應相關需求,協助解決車用晶片問題。

經濟部說明,鑒於晶片需求仍持續,王美花已親自聯繫我國內半導體廠商,了解晶片業者今年上半年都在積極解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而且將會繼續努力。廠商透過動態調整、重新分配晶圓產能支援全球汽車產業,以某主要業者為例,今年上半年跟去年上半年相比,成功地增加30%的MCU出貨供車用晶片,預計全年增加的比例將較去年全年多60%,此數量跟疫情前相比也多了30%。

經濟部表示,雖然車用晶片產業鏈長且複雜,但在台灣業界全力配合下,就晶片製造廠的車用晶片生產部分,業界評估,供需應可於今年第4季達到平衡。

經濟部強調,台灣半導體產業具備完整上、中、下游優勢,並長期與全球領先晶片業者及國際車用半導體業者合作。為呼應來自全球客戶的殷切需求,我方相關業者已積極擴產,並舒緩未來幾年市場成長需求。經濟部將持續協助我商多元布局,共同打造疫後經濟復甦與成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郝龍斌、楊志良聲請暫停高端EUA遭駁回 法院:是多一種選擇「未強制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