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際流浪動物日! 賴清德關心浪浪:領養代替購買且不棄養
今天是「國際流浪動物日」,賴清德在臉書貼文「用愛關懷,不再流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動物權組織(ISAR)將每年8月第3個週六定為「國際流浪動物日」,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ISAR透過國際流浪動物日,呼籲以人道方式處理貓狗過剩和流浪的問題;對浪浪們來說「流浪不是自由,而是殘酷的生存競爭」,目前政府和民間推行「捕捉、絕育、釋放」,也希望大家能認養流浪動物、並且不棄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抗議一帶一路 巴基斯坦襲擊中國人車輛 2幼童遭炸死

今天日「國際流浪動物日」,賴清德在臉書貼文「用愛關懷,不再流浪」,關心流浪動物。賴清德說,在我們生活周遭,總是很容易看到流浪動物蹤影,由於過度繁殖與棄養,導致流浪動物數量過剩。因此,ISAR在每年的今天,都會透過舉辦紀念活動的方式,呼籲以人道方式處理貓狗過剩和流浪的問題,並藉此宣導生命教育的重要性。

賴清德表示,對浪浪們來說,「流浪不是自由,而是殘酷的生存競爭」,為了要遏止許多悲劇不斷發生,政府和民間團體都在推行「捕捉、絕育、釋放」,以減少貓狗流浪街頭。

賴清德也期待行有餘力的人,可以認養流浪動物,給予牠們一個溫暖的家,不離不棄終身陪伴。最後賴清德強調,「領養代替購買」,並且「不棄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郝龍斌、楊志良聲請暫停高端EUA遭駁回 法院:是多一種選擇「未強制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