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前次卿勃恩斯出任美駐中大使 主張聯合盟友抗中挺台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在去年十月卸任返美後,睽違七個多月,美國總統拜登終於正式宣布,提名職業外交官,同時也是前國務院次卿的勃恩斯,出任駐中國大使。外交資歷豐富的勃恩斯,長期關注台灣議題,除了主張美國應聯合盟友對抗中國,也支持推動挺台參與WHA。這項任命可以看出,拜登政府挺台立場已漸趨明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富汗嬰兒被拋過鐵絲網託付美軍 美國防部曝最新狀況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去年10月卸職返美,等了七個多月,美國總統拜登,終於正式宣布提名職業外交官,同時也是前國務院次卿的勃恩斯,出任駐中大使。勃恩斯主張,在美中全面競爭時代,應聯合盟友, 對抗中國挑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現年65歲的勃恩斯,外交資歷相當豐富,曾任國務院次卿及發言人,也曾擔任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大使及駐希臘大使。現職為阿斯本戰略集團執行長,十分關注台灣議題。疫情期間,勃恩斯曾提醒外界中國會伺機增加,施壓台灣力道。除了多次公開主張聯合抗中,支持推動台灣參與WHA。更常在推特批評中國,在民主人權及智慧財產權及網路駭客等不當作為。面對中國戰狼外交侵略,美國除了和世界各國,在公開場合,以各形式為台發聲,同時也以外交策略表態挺台,不難看出拜登政府對台立場,已漸趨明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軍C-17運輸機擠滿阿富汗人撤離 機上正確人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