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軍入伍役男打疫苗? 陳時中曝評估規劃原則
陳時中表示,會根據國軍戰力評估和保存必要性,必要時發配疫苗讓新入伍新兵施打。(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今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基於保護國軍健康,指示相關部會協助國防部進行入伍新兵快篩作業及疫苗施打規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會根據國軍戰力評估和保存必要性,必要時把疫苗發配讓新入伍新兵施打,一切以國防部戰力評估為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疫苗增開預約接種!8/23開放預約、8/27開打「20萬人符合資格」

外界關心役男防疫狀況,國防部今日中午說明,除按現行防疫作為外,並規劃篩檢入營役男,也會依中央政策,配合撥發疫苗的期程、數量,按照戰備任務優先順序分批、逐步為官兵施打疫苗。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軍中施打疫苗要依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劃;蘇貞昌認為,基於保護國軍健康,除了原本的量體溫、詢問旅遊史等健康檢測外,應該進一步做篩檢,因此昨天指示秘書長李孟諺協調相關部會,協助國防部進行入伍新兵的快篩作業及疫苗施打規劃。

陳時中今日下午回應,國軍一直有按照一定計畫將相關疫苗讓國軍施打,入伍軍人也是一樣,會根據國軍戰力評估和保存必要性,在必要時發配疫苗讓新入伍新兵施打,一切以國防部戰力評估為準。

至於國軍會施打什麼廠牌疫苗,陳時中表示,不管哪個單位造冊施打就是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當然不會強迫他們打是最基本原則。陳時中說,若選擇的廠牌供應比較慢的話,就會比較慢打,不強迫任何人打疫苗。

另外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透露,成功嶺有多名新兵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陳時中回應,若有相關症狀又在團體生活,經軍醫評估後若要做相關檢測就應該要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稱國民黨最愛台灣 汪浩酸:不是天天想「反攻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