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師揭中元普度10大NG供品 拜到此物「會離成功越來越遙遠」
明(22)日就是中元節,不少民眾會在前後期進行中元普度祭拜,但你知道有些東西不能當供品拜拜,拜了反而會出事。(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明(22)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元節,相傳陰間好兄弟會來到人間接受款待,不少民眾也會精心準備拜拜供品,以祈求家戶平安。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就整理出10種避免祭拜的食物,與12種可以祈求好運的食物。

更多新聞: 江蕙引退6年復出助陣金曲獎?經紀人聽聞回應了

想求好運可以拜這些水果:

1、奇異果:奇異果象徵「吉利果」,想求財的人可以拜奇異果增強財運。

2、橘子:橘子代表「大吉」,其顏色也有黃金的意味,因此如果想「雙喜臨門」,可以拜「雙顆橘子」。

3、水蜜桃:水蜜桃如同「蟠桃」,象徵吃了之後能延年益壽、增強財氣,水蜜桃含水量豐富,水為財,也代表財水,拜了之後財氣亨通。

4、拜葡萄:葡萄一整串,粒粒堆疊代表財富堆疊,錢一整串進來,偏財運十足。

5、火龍果:火龍果顏色為紅色,紅色也為財氣與喜氣的顏色,拜了之後象徵大發四方偏財

6、魚:拜魚必須要「整條魚」,且魚尾要挑選大的且長,「魚尾大代表力游向上,尾長代表財氣長」。

7、肥豬肉:越肥越好,肉越肥代表大口吃四方,象徵拜完後能中大獎吃到飽。

8、龍眼:拜龍眼讓人充滿龍氣。

9、拜花與芒果一起:代表開花結果。

10、5顆煮熟的水煮蛋:代表金雞下蛋「五福臨門」,財源廣進。

11、仙草蜜:象徵「神仙草」醫治加持,要求健康的人可以拜。

12、麻糬或草莓:象徵讓好兄弟吃甜甜賜你愛情。

命理師揭中元普度10大NG供品 拜到此物「會離成功越來越遙遠」
除了自行準備拜拜供品外,也能購買市面上的組合更方便。(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應該要避免拜拜的食物:

1、釋迦:與佛祖同名萬萬不可拜。

2、檸檬:酸澀的檸檬拜了小心人生跟著酸

3、苦瓜:同理,苦瓜太苦,小心人生跟著辛苦。

4、酪梨:與「若離」音似,會讓家人或同事分離。

5、蓮霧:象徵「多霧」,會讓你離成功越來越遙遠,難以撥雲見日。

6、刺太多的魚:刺太多可能會讓好兄弟刺到,也會讓自己未來一年不停犯小人。

7、籽太多的食物:籽太多好兄弟不喜歡。

8、太冷的食物:如冷凍食品等,會讓好兄弟對你「冷感」。

9、去頭去尾的三牲:中元拜3牲不可去頭去尾,否則可能會讓好兄弟認為你吃過了,反而惹怒好兄弟。

10、瓜子和包殼花生:拜瓜子和包殼花生,好兄弟吃之前還要剝殼,會讓好兄弟認為你沒誠意、沒禮貌。

小孟老師也提醒,普度的時間最後在中午過後,下午2點到6點間最佳,最好擺放五牲素果,象徵五福臨門,切記祭拜要全熟食物,水果挑「少籽大顆」可以保佑家運大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美式速食店」早餐薯餅沒了 連新產品「起司脆薯雙牛堡」都緊急停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