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位參議員致函蕭美琴!  盼台灣協助車用晶片荒  經部:某業者出貨將年增6成

全球晶片荒問題越來越嚴重,根據外媒報導,美國3位聯邦參議員致函給駐美代表蕭美琴,提到車用晶片荒問題恐延續到2022年,希望台灣協助解決車用晶片荒問題,經濟部指出,台廠也已擴大成熟製程產能,某業者車用微控制器MCU,今年出貨將可比去年,大幅成長6成。

更多新聞: 航運水手也成「落水鬼」融資連2天大減 萬海違約交割達3636萬!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五(8/20),在啟程至新加坡前,直言半導體供應鏈問題非常真實,要與在供應鏈占重要地位的國家,打好貿易關係,晶片短缺問題嚴重,美國3位聯邦參議員也動起來,找台灣求助,主動致函給駐美代表蕭美琴,內文中提到,車用晶片荒,可能延續到明年,盼蕭美琴繼續和台灣政府、晶圓廠洽商,他們也會積極呼籲拜登政府,追加疫苗給台灣。

資策會資深產業顧問兼研究總監陳子昂表示,台灣晶圓代工佔有重要地位,供應量全球第一,台廠將先進製程部分產能,挪用到成熟製程,提升車用晶片產能,經濟部國貿局對外指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已聯繫廠商,解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某業者的車用微控制器MCU出貨,今年將比去年,大幅成長6成,業界更評估,車用晶片在今年第四季,有望達供需平衡。

不過在全球疫情和晶片荒衝擊下,世界級車廠,仍持續面臨嚴峻挑戰,日本豐田、德國福斯、美國福特,本週都宣布新的減產消息。


( 民視新聞網 / 李雯珂 黃啟豪 台北報導 )

更多新聞: 進泰受惠OTT與宅經濟 前7月賺逾1股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