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54走私貓咪遭安樂死 動保團體深表遺憾
154隻貓咪已遭到安樂死。(圖/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破獲不法私梟走私未檢疫品種貓,154隻非法走私品種貓全數安樂死,動保團體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遺憾,同時譴責活體動物走私做法,盼政府能研商尋求符合各方期待做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二級警戒延長至9/6!2圖8大原則一次看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破獲不法私梟走私未檢疫品種貓,其中包含俄羅斯藍貓等62籠名貴貓種,市價高達新台幣1000萬元,皆被防檢局帶走,依法人道安樂死。

動保團體今天發表聲明指出,這次走私品種貓人道安樂死的做法,因事涉百餘隻無辜動物生命,已經引起廣泛討論及民意沸騰,此事涉及多方面向,包括依法行政、防疫必要、動物福利、尊重生命、民意期待等,政府本可就此機會,儘速邀集多方利害關係人開會研商,尋求符合各方期待的解決方法。

聲明說,但政府仍在今天國際流浪動物日執行安樂死實在是極大諷刺,竟連一絲空間討論也不可得,動團對此表示最深的遺憾。

動保團體也透過聲明譴責活體動物走私的做法,認為這會造成國內動物安全破口、造成被走私動物惡劣福利,也斷送眾多無辜的生命,呼籲司法務必詳細偵查,揪出所有共謀,給予這些利慾薰心的走私者最嚴厲制裁。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賜輪首度重返蘇伊士運河 順利通行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