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際流浪動物日」154隻貓咪安樂死 貓奴向蔡英文懇求:希望走私者被懲罰
154隻貓咪已執行安樂死。(圖/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查獲一艘漁船走私未檢疫品種貓,包含俄羅斯藍貓、布偶貓等,數量高達154隻,換算市值達1000萬,而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也在今日下午證實,這些走私貓在16時完成「人道安樂死」的程序。為此,許多愛貓者紛紛到總統蔡英文的臉書上留言懇求「希望總統您能對走私的人員予以合適的罰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走私貓154隻安樂死蔡英文盼修法 王鴻薇開嗆反被網轟:貴黨為何不提修法?

海巡署偵防分署高雄查缉隊日前接獲情資,有不法私梟利用疫情期間,趁隙前往澎湖外海載運走私物品以牟取暴利,因此與相關單位組成專案小組,19日在安平外海9浬處查獲「順○」號漁船,並在船隻密艙查獲62籠、共154隻各品種名貴貓種,訊後將船長依法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等相關法規,未經檢疫動、植物須銷毀。因此下午消息一出後有許多網友紛紛到蔡英文的臉書求救,希望透過其他方式解救這些貓咪,「蔡總統,海巡署跟農委會即將要處決上百隻貓咪,拜託停止這個殺生的行為,救救貓咪。」、「懇請蔡總統出手救下154隻走私貓的無辜生命。」

不過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在今日下午16時證實,154隻貓咪已完成「人道安樂死」的程序。對此眾多愛貓者紛紛灌爆蔡英文臉書,「150多隻貓已被被安樂死,希望總統您能對走私的人員予以合適的罰則給愛貓人士一個交代以及能針對走私這問題重視,謝謝。」


快新聞/「國際流浪動物日」154隻貓咪安樂死 貓奴向蔡英文懇求:希望走私者被懲罰
貓奴到蔡英文臉書下懇求(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另外,今天是「國際流浪動物日」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在臉書發文,希望大家能夠愛護流浪動物,「愛牠,不離不棄」,在這樣的日子裡,154隻貓咪卻遭到處死,動物保護團體也聯合發出聲明說道,「在今天國際流浪動物日執行安樂死實在是極大諷刺,竟連一絲空間討論也不可得,動團對此表示最深的遺憾。」

快新聞/「國際流浪動物日」154隻貓咪安樂死 貓奴向蔡英文懇求:希望走私者被懲罰
賴清德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愛護流浪動物(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拖板車沿路撞「緊貼保時捷」 影片曝光網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