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摔車身亡 子扮柯南! 搜尋Google揪路面破洞害命

南投一名張姓婦人,2018年12月初,騎車經過南投市千秋路時,摔車喪命,家屬透過Google的街景圖發現,路面早在2015年就有瑕疵,但縣府遲遲未修補,才造成意外發生,因此提告國賠,而南投縣府認為,是死者車速過快自摔,與公共設施無關,最後法院認定,縣府確實「未妥善維持道路鋪面完整」,判決應賠償死者家屬552萬元。

更多新聞: 陸軍副司令子爛醉三字經譙警 警壓制逮人...老爸臉全丟光!

紅衣婦人騎乘機車,出現在鏡頭前,沒想到幾秒後,車身抖了一下,人車失去平衡,摔入田中,婦人傷重不治,死者家屬卻在這起意外事故中,發現事有蹊蹺。

死者兒子張先生表示,「2015年他就有道路的破損情況,可是南投縣政府卻作勢,小小的破洞不整理。」

母摔車身亡 子扮柯南! 搜尋Google揪路面破洞害命

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2018年12月5日,張姓婦人騎車在南投市千秋路上,摔車身亡,兒子從監視器鏡頭中,認為摔車軌跡不尋常,不甘心意外結案,於是自扮柯南,找到事發前的街景圖,發現路面瑕疵,一狀提告南投縣府,提出國賠875萬,但這段國賠申訴之路,張先生卻遭遇一波三折。

死者兒子張先生說,「縣政府明明知道,母親沒有違規的情況,還在睜眼說瞎話,為什麼不去思考,把道路破損給修繕好,只會想著怎麼跟縣民打官司。」

張先生鐵了心要替母親平反,堅持告到底,最後法院認定,縣府的確未妥善維持道路鋪面完整,判決應賠償死者家屬552萬元。

母摔車身亡 子扮柯南! 搜尋Google揪路面破洞害命

南投縣工務處長陳錫梧說,「這是法律上的認知我們尊重,也感到非常遺憾,就傾向不上訴,但是我們還要尋求內部的共識。」

家屬也透過Google街景圖,縣民槓上縣府,國賠勝訴了,張先生如今替母親討回公道,獲得賠償金,但再多的錢,也喚不回親人的生命。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走私貓154隻安樂死蔡英文盼修法 王鴻薇開嗆反被網轟:貴黨為何不提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