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雲林「不跟進」同住家人免隔板、梅花座 張麗善:業者很難很難認定
雲林不跟進放寬同住家人用餐規定。(圖/擷取自張麗善臉書直播)

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二級警戒延長至9月6日,但適度鬆綁管制,包括同住親友聚餐不受限使用隔板、梅花座及專人分菜。然而雲林縣長張麗善今(22)日表示,業者認為很難認定,因此「雲林縣不跟進」,仍要梅花座、隔板。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懂下週天氣! 太平洋高壓漸西伸 未來一週「日頭赤焱焱」

台灣今新增6例本土,其中雲林縣有1例,這也是6月21日以來睽違兩個月出現確診。縣長張麗善表示,是36歲女性移工,3/25由菲律賓入境,入住集中檢疫所期滿採檢陰性,先在台北市內湖擔任家庭看護,接著於7/16更換雇主到雲林北港工作,曾到台南成大醫院自費採檢再次為陰性,一直到昨晚陪雇主到中國醫藥學院北港分院採檢驗出陽性,Ct值36感染力不高,但為慎重起見,人正在醫院治療。

而針對中央放寬同住家人餐飲規定,張麗善說,業者表示同住家人要開放「很難很難認定」,因此,「雲林縣不跟進」,還是採取梅花座跟隔板,或是保持社交距離,還是希望大家配合,業者也比較能夠遵循相關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明7:30」赴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 全程網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