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試射東風DF-15B新型導彈  苦苓問:什麼樣的儍瓜會捐款給他們救災?
作家苦苓今天在臉書問,「對這樣的敵人,什麼樣的儍瓜才會捐款給他們救災?」(圖/擷取自「央視軍事」微薄)

中國解放軍日前在西北大漠進行飛彈試射,研判應是東風DF-15B型飛彈,射程可達900公里,主要用來攻擊機場、碼頭、發電廠等戰略目標,被解讀是劍指「台獨份子」。對此,作家苦苓今天在臉書問,「對這樣的敵人,什麼樣的儍瓜才會捐款給他們救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查馬克精彩人生謝幕! 蘇貞昌南下屏東鞠躬致敬:世人將永遠懷念

中國解放軍近來在西北大漠進行飛彈發射演練,軍事專家推測,這枚飛彈可能是東風系列飛彈最新型「東風15B導彈」,射程可達900公里,能克服電磁干擾,精準擊中目標,而且由車輛運送,能依照解放軍需求部署到中國境內的任何地方,中國官媒也轉發這段影片。

央視報導稱,「火箭軍常規導彈第一旅,在西北大漠快速反應,成功發射兩枚新型導彈,精準命中幾百公里外的,藍軍多重防護陣地目標。」

「你敢部署在射程範圍內嗎?」民進黨王定宇嗆說,台灣打擊能力、距離、精準度、密度,以及各項新科技引進,對台灣來講,「我們保護自己,不侵略別人,但想欺負台灣的鄰國,也要墊自己實力。」

苦苓也在臉書寫道,中國解放軍發射了兩枚東風15飛彈,這是中國在台海危機時發射過的,兩枚的造價就超過台幣2500萬。他也反問說,「請問對這樣的敵人,什麼樣的儍瓜才會捐款給他們救災?」

文章曝光後,網友也留言說,「捐款給他們,她們做飛彈來打我們國家,會有那麼笨嗎,只有國民黨會捐給他們祖國」、「在台灣的偽台灣人」,還有網友說,「那不是傻瓜,他們是同一國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54隻走私貓來自中國! 陳吉仲「保護台灣235萬犬貓」:將提高違法者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