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速女!東奧金牌湯普森10秒54史上第二快

東京奧運田徑奪牌好手,星期天再度齊聚美國奧勒岡州尤金市,繼續拚戰鑽石聯盟田徑系列賽,加勒比海島國牙買加,再度展現驚人的短跑實力,東奧女子100公尺金牌得主湯普森,締造了10秒54史上第二快的紀錄,再度奪下金牌。

更多新聞: 中華男籃出征關島亞洲盃資格賽 愛爾麗支援、中華航空協助直飛專機

第六跑道是牙買加東奧金牌湯普森,右邊則是吸大麻遭禁賽,無法參加東奧的美國女飛人理查森。

29歲的湯普森,才在東奧締造10秒61,個人最佳紀錄,她後勁十足,鑽石聯盟尤金站的比賽,更上一層樓,跑出10秒54,史上第二快的成績封后,奧運過後,湯普森狀況依然很好,自認還能跑更快,世界紀錄則是10秒49。

全球最速女! 東奧金牌湯普森10秒54史上第二快

牙買加短跑女將湯普森說,「我是有點意外,因為我5年沒跑這麼快了,而我確實在冠軍賽跑很快,但(東奧)兩星期後重回賽場,創下另一次個人最佳成績,真的很不可思議,當然因為我跑了10秒50左右,我覺得我可以跑更快有可能。」

全球最速女! 東奧金牌湯普森10秒54史上第二快

復出田徑場的理查森,狀況明顯不佳,獲得決賽最後一名第9名,黯然退場,至於男子100公尺決賽,東奧銅牌得主,加拿大飛人狄葛拉斯一馬當先。

9位選手當中,有7位是美國選手,雖然前幾名差距不大,但狄葛拉斯還能在衝線時,擺出帥氣手勢,靠著現場風力幫忙,他以9秒74摘金,賽後他表示,有觀眾的感覺真好。

全球最速女! 東奧金牌湯普森10秒54史上第二快

加拿大短跑好手狄葛拉斯說,「沒錯感覺很好,終於能在有觀眾的情況下比賽,因為在東京沒有觀眾很不好過,所以能回到這裡在觀眾面前比賽很好。」

另外男子200公尺決賽,美國東奧銅牌得主,諾亞萊爾斯,要一雪前恥。8位參加決賽的選手,有6位來自美國,包括東奧銀牌得主貝德納雷克,經過一番廝殺之後,萊爾斯脫穎而出,以19秒52,今年最快成績,獲得金牌。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國手本週上棒球場 郭婞淳.麟洋配等多人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