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田納西州暴雨引發洪患 熱帶風暴亨瑞登陸美東

美國田納西昨天突然降下豪雨,破紀錄的430毫米雨量引發嚴重洪災,造成至少21人死亡、20人失蹤。由於洪水來的又急又猛,當地住宅區淹成一片,有上百間房屋不適合居住。另外,熱帶風暴亨瑞已經登陸美東【羅德島】,雖然還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系統挾帶的驚人雨量,已讓在暴風路徑上的4千萬民眾繃緊神經。

更多新聞: 海地強震近一週...偏鄉仍苦等不到救援 糧食資源短缺 居民攻擊物資車
美國田納西州暴雨引發洪患 熱帶風暴亨瑞登陸美東

從空中俯瞰,房屋車子全都泡在泥水中,已分不清哪裡是陸地,哪裡是河流。21日田納西在不到24小時內,降下430毫米雨量,打破當地單日降雨紀錄,許多還停放在外頭的車子走避不及遭慘淹,更別提路上行人嚇到驚聲尖叫。

田納西警官說,「來的又快又猛,對我們來說很慘,整郡都受到影響。」

田納西民眾說,「我踏入約60公分的積水,我知道老天會幫我們挺過去。」

大水造成多人死傷,包括一對被父親抱在懷裡卻被大水沖走的雙胞胎幼童,當地道路跟通訊設施也被迫中斷,居民無法聯繫災區親友,數十人一時之間下落不明。田州中部災情慘重,有超過上百間房屋泡水,已不適合居住,超商賣場也滿是泥濘,災民荷包大失血。

田納西州長李威廉說,「現在我們知道這是破紀錄洪水造成的,這地區前所未見。」

而正當南方田納西上演破紀錄洪患之際,美東也正遭熱帶風暴亨瑞襲捲。

CNN主播,「亨瑞襲捲東北部分地區,就在兩小時前在羅德島登陸後,羅德島有超過7.5萬人斷電,新英格蘭有超過10萬。」

美國田納西州暴雨引發洪患 熱帶風暴亨瑞登陸美東

羅德島事隔30年再度遭風暴橫掃,每小時96公里風速,路徑上的4千萬民眾挫哩蛋,好加在登陸前威力已降低,羅德島在第一時間雷聲大雨點小,讓電力公司抓緊時間搶修復電。不過風暴挾帶的驚人雨量依舊不容小覷。

CNN氣象主播說,「我認為最大的擔憂是雨量,這些數據會大量成長,原先降雨數據再加上15、17公分,達到破紀錄等級。」

搶在亨瑞到來前,紐約跟麻州就已在7月破當地大雨紀錄,大蘋果下城區不少大樓門外搶先堆起防水牆,避免悲劇發生。

美國田納西州暴雨引發洪患 熱帶風暴亨瑞登陸美東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已經批准了羅德島、康乃狄克,和紐約州的緊急聲明。」

總統拜登表示會全力救災,不過由於亨瑞速度緩慢,美東持續大雨恐已成定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富汗「前國腳」怕回國被殺!他:球場變「刑場」恐掛滿斷手、斷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