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中央開放同住家人外食免隔板 各縣市不同調

中央打算開放同住家人到餐廳用餐不用隔板,現在各地方政府卻不同調,雙北目前依舊不開放,基隆還在評估,桃園將會跟進中央,不過中南部地區,台中、台南,以及高雄,都表示即便是同住家人,還是需要隔板和梅花座,不少餐飲業者就怕還有染疫風險,維持現狀,用不同方式製作隔板,要阻擋飛沫風險。

更多新聞: 女友瑪莎拉蒂怒漆「渣男」 影片瘋傳網笑「國文老師要哭了」

長方形果籃再套層透明塑膠袋,就變成一組隔板,沒有壓克力板的情況下,餐飲業者突發奇想,還有人用水管架起小帳棚,用保鮮膜包起來,成另類包廂,但中央打算8月24日開始,同住家人到餐廳用餐不用隔板,不過各縣市政府現在不同調。

明起中央開放同住家人外食免隔板 各縣市不同調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很難執行,很難做到,所以現在新北市不會去做跟進。」

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說,「台中市我們沒有鬆懈的本錢,如果沒有社交距離,一定要有隔板,同時也不能共鍋共食。」

中部台中喊出不開放,想維持疫情加零,一日生活圈的北北基桃,雙北也不跟進,不過新北市少數孩子或老人家,需要旁人協助可以給予特例,基隆要再評估,桃園則是跟進中央。

明起中央開放同住家人外食免隔板 各縣市不同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管那叫疫苗護照,還是叫健康通行證,這一定要很快要勢在必行,有打疫苗可以坐這邊不用梅花座,沒有打疫苗的去那邊。」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小孩子又不能打疫苗,那小孩子就一定要跟父母分開來坐,我們最主要還是基本上,原則能夠讓同住親友,尤其需要餵食的能夠一起吃」,中央打臉柯文哲,因為現階段疫苗最多提供12歲以上施打,疫苗護照根本不可行。

明起中央開放同住家人外食免隔板 各縣市不同調

不過南部首長也表態,取消隔板不可能,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每個人還要帶戶口名簿,那多累,即便是同一戶的人同住生活家人,還是請用隔板梅花座」,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餐廳口罩拿下來,就是要使用隔板,如果勸導不聽一定開罰。」

疫情確實有趨緩,但依舊有本土病例,不少業者也認為現階段,還是需要有隔板阻擋飛沫風險,餐飲業者說,「基本上是不是同住家人,我們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去認定出來,那這部分就會造成店家困擾」、「已經有做隔板我們就繼續做,繼續要到那個疫情,差不多到一級或是到解除,我們再放寬。」

如果顧客一多,沒辦法分辨是否為同住家人,有業者到解封前都不敢撤下隔板,認為飲食依舊是,疫情的最後防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來台旅遊1個月僅帶400鎂!俄國美女為美景躺睡火車站 街友體驗至今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