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旅遊1個月僅帶400鎂!俄國美女為美景躺睡火車站 街友體驗至今難忘 
俄羅斯美女舒凡去年1月曾到台灣旅遊,竟意外睡在火車站1晚,這也是她人生難忘的體驗。(圖/翻攝「ikukaboom」IG)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豐富的生態景觀和各式美食,讓外國旅客來過就難以忘懷,但某些特別的景點,若未事先計劃,就得經過一番波折才能到達,俄羅斯美女舒凡分享去年1月,僅帶400美元(約台幣11000元)來台灣旅遊,預計待上1個月的她,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臨時決定等日出,因沒訂住宿只好在火車站睡1晚,難得的街友體驗,至今讓她難忘。

更多新聞: 路上有紅包撿?台灣習俗讓韓正妹導遊「起雞母皮」 驚喊:鬼月不去了

俄國美女舒凡相當喜愛台灣,目前正在台灣政治大學念書的她,透露去年1月以為是這輩子最後1次來台灣,所以僅帶了400美元,計劃也很簡單,就是吃遍美食、逛遍美景,旅途中她在台灣人的幫助下,前往阿里山搭小火車,讓她相當興奮,還遇上了俄羅斯同鄉,兩人一見如故,更臨時決定待在阿里山等待隔日的日出。

來台旅遊1個月僅帶400鎂!俄羅斯美女難忘當街友體驗 為美景躺睡火車站
來自俄羅斯的舒凡,去年1月獨自到台灣旅遊,臨時決定留在阿里山看日出,卻因沒訂住宿睡火車站。(圖/翻攝「舒凡 Ikuka Channel」YouTube)

但由於是突如其來的決定,未訂住宿的兩人,最後選擇睡在火車站度過一晚,這也讓舒凡覺得自己像街友一樣睡在外面,但她也感到慶幸:「還好台灣是這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隔日她如願看到美麗的日出,還感動地落淚,因為自己的辛苦沒白費,她也感謝台灣人這趟在旅程中帶給她的美好,而這趟美好的旅程也尚未結束,舒凡最後也選擇來台念書,延續與台灣的緣份。

來台旅遊1個月僅帶400鎂!俄羅斯美女難忘當街友體驗 為美景躺睡火車站
在台灣旅遊的特別經驗,讓舒凡覺得格外有意義,後續更選擇來台讀書。(圖/翻攝「舒凡 Ikuka Channel」YouTube)
更多新聞: 鬼月禁忌世界大不同 「美國小孩靠蔬菜驅邪」理由超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