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有紅包撿?台灣習俗讓韓正妹導遊「起雞母皮」 驚喊:鬼月不去了
韓國正妹導遊智沿和導遊正訓分享台灣鬼月傳說,提到路上紅包不要撿的時候,透露初次聽到這個傳說還起了雞皮疙瘩。(圖/翻攝「Withing Kore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的農曆7月都會有許多鬼月之說,幾乎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有聽過,在台灣也會有關於鬼月的祭典,屬於台灣的特有文化,但這些習俗文化,卻讓喜愛台灣外國人聽了覺得毛骨悚然,韓國正妹導遊智沿最近與台灣友人談及台韓鬼月傳說,其中在台灣路上看到紅包袋不要撿,讓她聽了不但渾身起雞皮疙瘩,還害怕地說:「這時候不去台灣了!」

更多新聞: 寶島比較好!棄高薪來台唸書 港妹:在香港不像生活而是生存

韓國正妹導遊智沿最近與同是導遊的正訓,分享她聽到的台灣鬼月習俗,探討跟韓國習俗的差異,她先是裝出恐怖的神情說:「台灣農曆7月鬼門開,路上很多鬼,而且要叫他們好兄弟」,接著她看向正訓,提醒他在台灣路上看到紅包不要撿,正訓笑說:「一般看到都會拿給警察局跟不會撿吧,或是小朋友會拿去花掉」。

路上有紅包撿?台灣習俗讓韓正妹導遊起雞母皮 驚喊:鬼月不去了
智沿提醒正訓若是在台灣看到紅包不要撿,正訊認為路上的紅包應該要拿去警察局或不要拿,耿直的回應讓智言笑翻。(圖/翻攝「Withing Korea」YouTube)

智沿嚴肅地說:「據說是要給未結婚的靈魂找對象,裡面會放錢、頭髮、指甲」,讓正訓聽了面露驚恐,智沿告訴正訓台灣傳說,人的頭跟肩膀有3把火,鬼月不能亂拍會滅火,接著便問正訓:「如果我被滅火了怎麼辦?」,正訓馬上說:「去曬太陽,或是拿點火機點火」,逗得智沿嬌笑不已。

路上有紅包撿?台灣習俗讓韓正妹導遊起雞母皮 驚喊:鬼月不去了
台灣的鬼月傳說,讓喜愛台灣的智沿感到不可思議,疑惑地說:「台灣本來有這麼恐怖嗎?」(圖/翻攝「Withing Korea」YouTube)

除了上述的傳說,還有太晚不能出門、不能吹口哨、室內不能開傘等習俗,讓正訓嚇得不輕,還表示:「台灣本來有這麼恐怖嗎?我還是不要去好了。」他們也分享全韓國都知道的恐怖傳說,像是夏天睡覺不能開電風扇,正訓馬上表示:「相信!有報導說有人死掉,我只敢開3小時,怕開太久也死掉」,這樣沒有科學根據的言論,讓智沿聽了相當無言。

路上有紅包撿?台灣習俗讓韓正妹導遊起雞母皮 驚喊:鬼月不去了
智沿也分享了韓國人都知道的迷信,就是夏天睡覺不能開電風扇,讓認為是無稽之談的智沿很無奈。(圖/翻攝「Withing Korea」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日本小蘿莉狂試6種台灣零食 吃到「這1樣」竟秒變臉